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韩媒赞短道队继承“王族血统” 称已是独孤求败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5日16:51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韩国媒体称,韩国短道速滑队是冰上世界的“独孤求败”。

  昨天,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落幕。韩国队以7金1银1铜领跑奖牌榜,美国队(2金2银4铜)和中国队(2金1银5铜)分列二、三位。

  本届比赛,中国队的冬奥会冠军周洋、王濛未参赛,年仅17岁的小将范可新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冠,此外还与刘秋宏、张会、李坚柔合作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但以范可新的资历和经验,扛起中国队大旗还很勉强。

  反观韩国队,他们派出了新老搭配的最强阵容,无论老将赵海丽还是新星卢珍圭,都有出色发挥。用韩国媒体的话来说,“这样武装起来的韩国短道速滑队在世锦赛上几乎无坚不摧”。

  其中,最让韩国媒体骄傲的,是韩国队在男女全能项目上成功卫冕。“继2010年李浩锡和朴盛熙登顶后,这次卢珍圭及赵海丽又为韩国队夺冠。”首尔体育在《韩国短道速滑 新老结合闪耀世锦赛》的文章中称。

  此外,“一姐”赵海丽和男队新星卢珍圭的表现也让韩国媒体赞不绝口。

  京乡新闻在题为《卢珍圭继承“王族血统”》的文章称,卢珍圭是继金东圣、安贤洙和李浩锡之后,韩国男子短道速滑队产生的一名新王者。

  至于赵海丽,韩联社称:“从青年时期就扛起韩国短道速滑大旗并以优异的成绩一路走来的赵海丽,如今获得了个人首个世锦赛全能冠军,在享受夺冠喜悦的同时,她还打破了大型赛事‘千年老二’的魔咒。”

  ●中国队声音

  “敌人”不仅是韩国队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在总结本届世锦赛表现时表示,中国队在缺少了王濛和周洋的情况下,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技战术的发挥、能力的发挥还是很正常的,也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

  此外,李琰认为,目前除韩国以外,美国和加拿大的实力也越来越强,中国女队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李琰还以中国队的夺冠项目女子500米为例分析道:“加拿大的选手实力很强,只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虽然我觉得女队成绩很好,特别是在接力当中发挥出了水平,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实际情况。年轻队员还是要把以后的训练工作做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李琰说。

  文/记者 李一男 实习生 郭舜豪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