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俞觉敏解读名单:大梅未痊愈 新赛季主打青春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3月15日17:34
组图:王一梅领衔女排11人名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15日发自广州)北京时间3月15日,中国女排联赛激战至收官阶段,新一期国家女排集训队名单业已公布。王一梅、惠若琪、薛明等11人入选,另外还有三名首次进入集训队的刘晓彤、张晓琛和杨珺菁。对于入选该名单的人员,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将以考察为主,正式的集训名单还是会等到3月底4月初才会公布,届时,队员和此次相比还会有些出入。

  “现在这些队员都是来自甲B和甲A没有进入前四名的球队,考虑到今年联赛时间长,国家队集训时间短,任务重,我们想先把这些不用打决赛的队员集中到北京,更好地掌握她们的情况,考察她们的能力。现在这张名单,只是一张临时集训名单。”俞觉敏表示,真正国家队集训名单会在3月底4月初公布,“国家队还是会以前4名球队的尖子队员为主,她们代表了中国排球女线现有的最高水平。

  3月15日,在全国女排甲A联赛结束常规赛最后一轮后,将进入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未能进入前四强的球队不用征战联赛,国家队首批集训名单出炉,总共来自6个俱乐部的11名队员,辽宁女排的王一梅、张晓琛;北京女排的薛明、曾春蕾、刘晓彤;八一女排范琳琳、沈静思、杨珺菁;江苏女排的惠若琪;福建女排的徐云丽以及云南女排的张娴。

  从名单来看,此次入选的大多数都是新面孔,刘晓彤、张晓琛和杨珺菁更是首次进入集训队中。在说到这三名队员时,俞觉敏表示主要是看好他们的趋势。

  “我感觉她们在年轻的这一批运动员有一定的特点,我们看好她们的发展趋势。另外国家队在完成2012年奥运会任务的同时,也要培养新生力量,为下个奥运周期做准备。”俞觉敏说。

  上个赛季,俞觉敏中途上任,并没有太多训练的时间,他不得已找回老将周苏红。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家也将目光放在周苏红、冯坤等老将身上。虽然俞觉敏接受采访时没有明确会否再招老将入伍,但他肯定,新赛季的中国女排会以年轻队员为主。

  “老队员像冯坤、周苏红等等,她们是非常重要的,在队中起到带头和稳定军心的作用,但现在看来,这个赛季真正在联赛中继续征战的只有冯坤,周苏红这个赛季没有打,另外,她们也都有伤病,虽然中国女排需要老队员,但没有年轻人,只依靠老队员也是不行的。2011年的中国女排还是要以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为主。”俞觉敏说。

  在首批集训名单中,俞觉敏一口气招入5名主攻,可以看出,他希望新赛季中国女排攻击乏力的现状有所改善。然而,在这几名队员中,王一梅和惠若琪仍有伤病缠身,俞觉敏甚至表示,大梅的伤病有可能在国家队正式集中时还不能正常训练,这无疑让本赛季中国女排的前途又蒙上一些阴影。

  “王一梅的伤病还在,她右脚骨挫伤,不太容易完全康复。我们计划让她先期回队,就是想请专家给她的伤做全面检查,并拿出进一步的治疗康复方案。我感觉以目前她的情况,到国家队正式集中时恐怕还不能进入正常训练。”

  至于去年大奖赛严重受伤,远离赛场大半年的惠若琪,俞觉敏表示情况要稍好一些,“她现在恢复得还不错,扣球拦网都做了,到北京以后,我们还是要对她的伤病再次会诊,并有针对性地恢复,估计到4月初她可以参加正常训练了。”

  俞觉敏说,今年中国女排依然任务很重,其中,最重要的是9月在台北进行的亚锦赛,以及11月在日本进行的世界杯。“这都是对中国队很大的考验”。名单公布后,先期11名队员将于18日在北京开始集训。

相关新闻:

·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 大梅领衔11人入选(图)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