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大阪樱花:克服地震阴影 力争客场战胜山东鲁能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15日19:07

    新华社济南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山东鲁能队与日本大阪樱花队的比赛将于16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上演。大阪樱花队将帅15日在济南对媒体表示,尽管球队多少受到了日本地震和海啸的影响,但全队一定会表现得更加坚韧和顽强,力争在比赛中战胜山东鲁能队。

    在15日中午举行的赛前媒体见面会上,樱花队场上队长茂庭照幸说:“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因为地震灾区就有我的一些亲戚和朋友。为了灾区的人们,我们也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努力取胜。”

    “我要对中国人的安慰和鼓励表示感谢,”樱花队巴西籍主教练库尔皮特说:“昨天一到济南机场,就有很多人问起日本地震的情况,并说了很多鼓励的话。我要代表日本人民表示感谢。”

    库尔皮特表示,作为一个巴西人,他感受到日本人有着很强的韧性,他们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会轻易放弃,他们会顽强地渡过难关,“明天的比赛,将会是势均力敌的较量,一定会很精彩”。

    上一轮比赛中,樱花队战胜了印度尼西亚阿雷马队,鲁能队则输给了韩国全北现代队。对于本场比赛,鲁能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说:“明天的比赛是我们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我们今年的目标要比去年高,因此我们希望明天取胜,为整个赛季奠定一个美好的开局。”

    伊万科维奇对比赛的困难也有充分的准备。他说,樱花队在场上各个位置实力都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弱点,球员也都有一定的技术能力,因此比赛会很激烈。并且,国内发生地震和海啸,可能会激励樱花队的球员在场上踢得更好。(完)2011/03/15 19: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