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贺炜:陈涛祈祷代表人类善愿 天津出线很有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22:26

    搜狐体育讯 3月15日晚,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天津泰达主场2-1击败前亚冠冠军大阪钢巴队取得两连胜暂居E组头名位置。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CCTV5体育频道直播了本场比赛,他认为陈涛的进球很漂亮,他的祈祷也代表了所有人类的一种美好愿望。全场比赛结束后,贺炜认为开局两连胜的天津队出线很有希望。下面是贺炜本场评论主要观点:

  比赛伊始,贺炜对双方阵容进行了解读,认为天津泰达队4231的阵型是现在非常流行的阵型。天津泰达对首发阵容仅做出一处调整,即卢西亚诺入替首轮先发的奥吉塔进入先发,贺炜认为卢西亚诺可以起到支点的作用,上一场下半时出场后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大阪钢巴队近些年一直排在联赛的前三名,是近些年J联赛的强队。

  第25分钟,陈涛与卢西亚诺撞墙后破门打开僵局,此后陈涛双手指天以告慰在天灾中遇难的人们。贺炜对陈涛的这个动作赞誉有加:“陈涛在进球之后将手指向天空,地震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遇到过,陈涛的这个动作显示出他对生命的珍惜,他的进球很漂亮,进球后祈祷更是代表了所有人类的一种美好愿望!”贺炜认为天津队的场上优势终于变成了比分上的优势,下面还要保持自己的打法。

  上半时于大宝表现活跃,贺炜评价道:“于大宝踢球很有范儿,不大容易让对手知道他下一步会往哪里传球,这的确让对方后卫和门将很难受。”经过欧洲联赛的历练,于大宝在场上标得很自信很成熟。他在下半时又补充道:于大宝踢球很聪明,本来没有机会的球,但是还是用身体去挤到了位置,赢得了中场任意球的球权。

  第30分钟,大阪钢巴队将比分扳平。贺炜点评道前半小时 天津队占据优势;后面大阪钢巴队又把优势找回来了。

  中场休息时,贺炜总结道:这是一场很普通的足球比赛,也是在一场很不普通的背景下的一场足球比赛。在连续经历了地震之后,人类在天灾面前显得很渺小。双方球员既然走上了足球场就应该争取胜利。上半时双方都各打了一段时间好球,前30分钟天津队占据优势,打乱了对方的节奏;后面大阪钢巴队又把优势找回来了,从而将比分扳平。上半时还有一个有利于主队的变化是对方队长后防核心山口智受伤下场,虽然上来的球队个子很高,但是与队友配合恐怕不太熟练,这就要看阿里汉下半时做出怎样的调整。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时,大阪钢巴已经用完了3次换人名额,而天津泰达则还未进行人员调整,此时贺炜提醒阿里汉,“踢到将近80分钟时,选择换人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这时有的球员有些伤病,也有的人体能下降,这个时候进行换人会起到不错的效果。”

  最终,天津泰达以2-1战胜大阪钢巴,贺炜快速总结道: “祝贺天津泰达队取得了两连胜,他们本场战胜了本组实力最强的大阪钢巴队,为小组出线占据了有利的位置。感谢大阪钢巴队的精彩表现,他们在遭受强烈地震之后仍然在顽强地比赛。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显得很渺小,陈涛本场表现非常出色,进球后一指擎天的庆祝动作也非常感人。”(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