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主场默哀少数球迷竟起哄 看台横幅传递温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23:43

视频-大阪钢巴袖戴黑纱默哀 祭奠地震死难同胞
集锦-陈涛世界波曹阳点杀 天津泰达2-1大阪钢巴

    搜狐体育讯 3月15日晚,在亚冠第二轮天津泰达队与大阪钢巴这两支本国联赛的“亚军之争”中,最终以泰达的2-1胜出而告终。在这场比赛中,除了足球竞技之外,还多了一层非常特殊的背景,那就是本月11日日本发生的大地震,因此整场比赛的过程中也都贯穿着这条情感纠葛。

  镜头一:赛前默哀中的不和谐杂音

  3月14日,当两队先后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亚足联做出决定,在15日天津泰达与大阪钢巴,以及16日进行的山东鲁能与大阪樱花的赛前,进行默哀仪式,以表达对地震受灾者的哀悼。15日19点30分,两队队员入场之后,围绕着中圈站好,观众全体起立,随后主裁判鸣哨示意默哀开始。在这短暂的1分钟里,看台上出现了极少数球迷发出的起哄声,在那份肃穆的气氛中,这些声音虽然不大,但却显得非常刺耳。

幻灯:陈涛指天告慰地震逝者

  镜头二:中日球迷横幅传温情

  尽管日本国内已经正在全力进行救灾工作,但仍有上百名日本球迷来到现场为大阪钢巴队加油助威。他们在自己的看台边上打出了写有“受灾者要坚强起来共度难关”,以及“大阪钢巴是日本的精神和希望”等日文的横幅。作为回应,中国球迷则打出了“爱无国界,祈福日本人民安康”横幅,并特别用中日两种文字书写,传达了他们的爱心和祝福。

幻灯:天津全场为日本地震默哀 球迷举标语鼓劲

  镜头三:全场鄙视不文明行为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两队队员之间出现了少许的摩擦,尽管比赛并未因此受到干扰,但现场球迷的情绪却因此出现波动。泰达队一次右路进攻被对手侵犯,随后有球迷将两个矿泉水瓶投入到场地中,主裁判随即终止了比赛,并跑到比赛监督处希望能加强球场秩序的维护。就在此时,某球迷组织的看台率先发出了“素质!素质!”的喊声,随后迅速得到响应,近乎半个球场的球迷一起高喊,督促个别球迷注意自己的素质。球迷的自律和对不文明行为的集体鄙视令人感动。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赛区的组织和安保工作还是非常得力的,以往中超赛场上的很多陋习都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中。球迷们的自律也有了很大进步,只可惜极少数人的不当言行还是令人不齿。社区话题:多年积淀 泰达今日终修成正果>>


  (搜狐体育 张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