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连克韩日笑傲中超 开局两连胜出线希望57%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6日00:36

视频集锦-陈涛世界波曹阳点杀 天津泰达2-1大阪钢巴
进球-陈涛天外飞仙 大阪锋煞反越位推射 曹阳点杀

    搜狐体育讯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天津泰达首轮在韩国1-0战胜了济州联队,第二轮主场2-1战胜了日本劲旅大阪钢巴队,天津泰达队在2011亚冠赛场取得了两连胜的绝好开局。纵观中超亚冠史,中超球队曾经有7次创造了两连胜的开局,不过也有3次最终未能出线,换言之中超球队开局两连胜最终出线的几率还不到60%,天津泰达队如果掉以轻心说不定也会乐极生悲。

  泰达抗韩抗日给力

  天津泰达队能够战胜大阪钢巴队可谓大快人心。两支首轮均取得胜利的球队在泰达大球场遭遇,泰达能够取胜就占据了小组头名,为谋求出线赢得了先机。其实大阪钢巴队的确是一块硬骨头,与天津泰达首轮客场一球小胜相比,大阪钢巴首战5-1横扫墨尔本胜利表现更加强势,并且钢巴队此前在亚冠赛事中与中超球队的六次交战取得了3胜2平1负的不俗战绩,天津队能够将其拉下马自然意义非凡。社区话题:屠杀日本胜之不武 惨败韩国实在丢人 >> 

幻灯:陈涛指天告慰地震逝者

  天津泰达队战胜大阪钢巴队还增加了中超球队“抗日”的信心。在亚冠历史上,中日球队此前交手32次,中国球队11胜9平12负,战绩与日本球队不相上下。天津泰达队此番取胜将中日球队亚冠交手的总记录改写成真正的平手。此外,在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的历史上,连续两轮战胜韩日球队的,泰达队还是独树一帜。

  天津队开局两连胜,的确为自己的小组走势开了一个好头,但是泰达球员也不可盲目乐观,毕竟虎头蛇尾半途而废的前例也不止一起。亚冠历史上下列强队都曾经创造了两连胜的开局,不过结局并不相同:大连实德2004年出线、山东鲁能2005年出线、大连实德2006年未出线、上海申花2006年出线、山东鲁能2007年未出线、北京国安2008未出线、北京国安2010年出线。

  前车之鉴不可不记

  2004年亚冠赛场,老牌强队大连实德队在小组赛中可谓顺风顺水。大连实德五战五捷,提前一轮晋级小组赛。2005年山东鲁能开局也十分的完美,小组赛中他们六战全胜,包括双杀横滨水手,最终轻松出线。2006年,上海申花由于分组时抽的好签,上海申花队只需要战胜越南弱旅隆安FC,便可以成功晋级8强,最终终于轻松出线圆梦。

  2006年,前一年的“双冠王”大连实德队在小组赛中高开低走。他们先是客场2-0击败越南球队大南城,接着1-0战胜韩国全北现代队,虽然客场0-3不敌大阪钢巴,但回到主场的大连实德队又用一个2-0回敬了对手。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只要战平韩国全北现代队就可以稳获出线权,可惜大连实德队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客场1-3不敌全北现代未能出线无缘8强。

幻灯:天津全场为日本地震默哀 球迷举标语鼓劲

  2007年,山东鲁能开局阶段也很强势,客场对阵阿德莱德,对手乌龙帮助山东鲁能1-0取得开门红;主场面对韩国城南一和队,王永珀和日科夫的进球帮助鲁能2-1力克对手;此后三轮仍然不败,最后一场小组赛只要不输给城南一和2个球,山东鲁能便可晋级8强。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山东鲁能在关键时刻再次掉链子,客场0-3惨败在城南一和脚下,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无缘8强。

  2008年,北京国安开局先后战胜越南南定和泰国泰京银行队,但是最后一轮3-5不敌泰京银行队,无缘亚冠8强。2010年,国安亚冠首场比赛,御林军凭借乔尔的进球顺利的取得了开门红。随后,国安在大雪中3-1给川崎的球员好好上了一课。末轮,国安在主场2-0获胜获得小组第二,历史性的晋级八分之一决赛。终于艰难的终结自亚洲冠军联赛改制以来中超球队不出线的尴尬历史。

  2011年,天津泰达队开局连克韩日两支强队,应该说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很好的铺垫,但愿他们不要关键时刻掉链子,重蹈其他中超球队高开低走的覆辙!(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