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劳资谈判失败NFL无限期停摆 有球员改行打拳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6日03:00

  ■专题撰文/见习记者 林炀

  新快报讯 作为全美球迷最多、电视转播费用最昂贵的职业体育联赛,如今美国橄榄球联盟(NFL)也因为劳资分歧而不得不停摆了。日前,美国明尼苏达联邦法院已就NFL停工案安排了听证会,时间确定在4月6日。劳资双方的下一次对话,看起来就只能在法庭上进行了。

  起因 收入分配起争议

  作为全美最受欢迎的体育联盟,今年NFL的超级碗创下了美国收视率的新高,比赛期间的电视广告费达到了每秒10万美元,NFL的年收入也高达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0亿元)。收入激增,劳资双方的野心都爆棚,老板们希望自己分到的利益从13亿美元增加到23亿,而球员则要求收入从现在的56.2%增加到60%。此外,资方还以经济环境不佳为由希望球员减薪,增加常规赛场次,由16场增至18场,并且将新秀工资额度标准和兴奋剂检查等内容写进新的劳资协议里。

  于是,从1993年开始实行、已经5次延长有效期的现行契约协议在双方看来都已经落伍了。双方都不肯退让,在3月11日依然无法签订新劳资协议的情况下,NFL劳资双方宣告谈判破裂。

  撕破脸皮的情况下,资方开始锁住球场大门,不准球员进场。球员工会则收回执照并宣布解散,同时把NFL告上法庭。NFL开始了遥遥无期的停摆之旅。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