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劳资谈判失败NFL无限期停摆 有球员改行打拳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6日03:00

  讲古

  停摆不是新鲜事

  北美职业联赛已经高度商业化,在赚来大把钞票的同时,每一次劳资谈判都成为真刀真枪的战场。

  1987年NFL停摆

  1987年,NFL因为劳资协议出现巨大分歧,NFL部分球员选择了罢工,导致赛季缩短,其中一些比赛的球员甚至没有在球员工会注册。

  1994年MLB停摆

  1994年,MLB(美国职棒联盟)停摆长达232天,总统克林顿出来调停都无济于事。当年常规赛只打了115场,赛季草草收场。回归后的MLB连续几年票房大跌,球迷走散,直到1998年才开始恢复元气。

  1998年NBA停摆

  1998年,NBA劳资双方产生严重分歧,球员工会开始了一场与联盟对峙长达7个月共计191天的拉锯战,直到1999年1月20日双方才达成共识,联赛直到2月5日才开始,常规赛也由82场压缩到50场。球员损失约6亿美元工资,球队及联盟损失接近10亿美元。

  2004年NHL停摆

  2004年NHL(北美冰球联盟)劳资争执,矛盾出在工资帽问题上。劳资来回拉锯,各不相让。2005年2月,NHL宣布整个赛季取消,损失也达数十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