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成都引援分歧王宝山请辞 谭操:足球需要本土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16日06:27

    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对外宣布,俱乐部接受主教练王宝山的辞职申请,并任命澳大利亚籍教练诺维出任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在洋教练走马上任之前,原重庆全运队主教练于飞将临时担任球队主教练。“诺维最快明天从澳大利亚出发来中国”,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主席谭操昨晚在球队内部会议上透露说。

    谭操:足球需要本土化

    据田中全介绍,诺维来自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联队,是球队的助理教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名教练明天就会启程到中国上任。由于下个月中超将拉开战幕,此时更换主教练对球队备战显然不利,对此俱乐部似乎有所准备,田中全在昨天上午给队员召开的会议上说:“我们不怕降级,大不了今年降级了,明年再打回来,大家一定要有血性。”谭操则对队员说道:“我最喜欢看《亮剑》,我们就是要拿出李云龙说的亮剑精神,完成保级任务。只要取得好成绩,公司会给大家奖励。”

    本月23日将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球员注册截止日,对于还在选择外援阶段的成都谢菲联来说时日无多,谭操昨天向记者透露,“我们有两名英国谢菲联推荐的阿根廷球员,诺维还可能会带两名队员来,完成注册的时间还是足够的。”虽然仍在物色外援,但谭操对引进外援还是有自己的看法,“其实我一直觉得,中国的联赛为什么要使用外援。我们完全可以不用外援比赛,足球需要的是本土化,我们为什么不能锻炼自己的队员。我很想吃这个螃蟹,不用外援比赛。接下来我可能会给足协建议,今后的联赛都不用外援。今年是来不及了,明年我考虑我们只请外援来陪队员训练,比赛都用本土球员。我想这对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是有帮助的。”

    引援分歧 宝山请辞

    “估计我是中超第一个比赛还没开打就主动下课的主教练。”王宝山昨天一边自嘲,一边表示自己提出辞职的原因是在外援的引进上有分歧,“我向俱乐部提出购买外援,初步选中了一名参加过欧冠的巴西中场,一名秘鲁国家队的中后卫,还有两名巴西的球员。总的租借费加工资需要大约100万美元,但俱乐部感觉太高。”

    随着王宝山的辞职,昨天下午球队助理教练牛洪利、邹侑根和符宾都收拾完东西离开基地。“王指导走了,我们肯定也走了”,邹侑根边收拾东西边对记者说道。在得知王宝山离开的消息后,很多队员都很伤感,一些小队员见到在房间收拾东西的王宝山后流下了眼泪。“不要哭,有什么好哭的,无论今后你们在哪里,都要好好训练,好好做人,踢好球才是最好的”,王宝山这样告诫彭欣力。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