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皇马爆料巴萨训练饮料掺禁药 队医:那是补充剂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16日07:02
  巴萨愤怒声明:将用法律捍卫荣誉 队医澄清:神秘饮料只是一种营养补充剂

  西班牙COPE电台主持人阿尔卡拉表示,皇马怀疑瓦伦西亚前两次赢得西甲冠军时有球员服用了兴奋剂,当时著名的“禁药医生”富恩特斯就在瓦伦西亚工作;至于巴萨,该队队医历来有涉嫌让球员服用兴奋剂的行为……

  1比1战平塞维利亚,巴萨依然在积分榜上以5分优势领跑,不过足球场外他们遭遇的挑战似乎更加严峻。

  日前,西班牙COPE电台透露,皇马正准备上书西班牙足协,要求加强对西甲的兴奋剂检测,而此举的目的恰恰针对巴萨,因为COPE电台随后就着重点了皇马死敌巴萨的名字,并指出巴萨队医历来有涉嫌让球员服用兴奋剂的行为。第一时间,巴萨俱乐部迅速作出了反击,“一切都是虚假的!我们要向公众表达对于这种无稽之谈的愤怒。”

  巴萨辩称是营养补充剂

  “俱乐部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并准备通过法律手段捍卫俱乐部的荣誉,无论是教练组、球员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都会团结起来采取相应的行动。”巴萨用一篇简短的官方声明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在此前曝出的所谓禁药传闻中,COPE电台点了巴萨和瓦伦西亚的名,主持人阿尔卡拉表示皇马怀疑瓦伦西亚前两次赢得西甲冠军时有球员服用了兴奋剂,当时著名的“禁药医生”富恩特斯就在瓦伦西亚工作;至于巴萨,该队队医历来有涉嫌让球员服用兴奋剂的行为,因为每次训练结束之后,巴萨球员都会服用一种饮料,以尽快恢复体能,而这种饮料很可能含有兴奋剂。

  对于COPE电台主持人的言论,巴萨异常愤慨,“将巴萨俱乐部与禁药联系在一起,是毫无根据的猜测,巴萨一直都洁身自好,拒绝一切与干净足球无关以及严重影响足球形象的行为。”目前,巴萨和瓦伦西亚俱乐部一致要求COPE电台道歉,并且不排除将这家电台告上法庭的可能。

  在接受采访时,巴萨队医拉蒙·塞库拉坦言巴萨是清白的,“COPE电台提到的可疑的饮料,那只是一种营养补充剂罢了,营养补充剂与兴奋剂无关,球员在训练之后能量消耗很大,必须尽快得到恢复,如果营养补充剂就是兴奋剂的话,那吃点糖都是服用兴奋剂了。”此间,塞库拉还透露类似的营养液巴萨早就开始服用了,如果是兴奋剂早就该被查出,而皇马主帅也很清楚这一点:“你们知道吗?早在穆里尼奥还是范加尔的助理教练的时候,我们就在配置这样的营养补充剂了。”

  媒体称消息源自皇马高层

  目前,COPE电台表示所有的消息都来源于皇马俱乐部,问题是在消息曝出后,皇马俱乐部在整个事件中都保持缄默。倒是报道该事件的主持人阿尔卡拉显得颇为冤枉,他暗示自己被人利用了,“我没有说假话,这不是编造假新闻,因为这个消息是皇马一个高层人物透露给我的,或许我是被人利用了,他们故意把消息透给我,然后又没有站出来支持我。”阿尔卡拉渴望得到巴萨和瓦伦西亚的原谅,他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必要,现在我愿意跪下来请求原谅。”

  前戏

  去年12月,西班牙警方在网上对非法进行体育类违禁药品交易而对六名医生进行了调查,曾经在瓦伦西亚俱乐部供职的富恩特斯身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COPE电台声称,在这些受调查的医生中还有人为巴萨工作过。按照COPE电台分析称,聘用这些存在疑问的医生,足球俱乐部的目的多少有些让人疑惑。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