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2:1泰达队“射日”有方 0:3绿城遭遇“韩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16日03:52
  2011年亚冠联赛E组和F组昨晚结束了小组次轮的较量,结果两支中超天津泰达与杭州绿城一输一赢,命运出现了比较大的差异。由阿里汉率领的泰达队在2:1击败日本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队之后,小组赛两胜积6分,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而亚冠新军杭州绿城队在0:3输给韩国K联赛劲旅首尔FC队之后,小组赛两战一胜一负,出线形势变得陡然严峻起来。

  2:1泰达“射日”有方

  亚冠经验并不算丰富的天津泰达,昨晚的对手是日本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队,不过面对这支来势汹汹的球队,天津泰达在场上显得依旧非常自信,而且战术思想也非常明确,最终他们凭借着这种强大的自信和明确的战术,在主场2:1取得了胜利,将小组出线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和日本球队相比,天津泰达队的优势在于身体比较强大,这一点泰达主帅阿里汉非常清楚,因此比赛开始后,天津泰达就连续用高球冲击对方的防线,在这种高压下,日本足球的小快灵无从发挥,泰达队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第25分钟,陈涛和卢西亚诺在大阪钢巴禁区前沿连续配合,随后前者一脚远射将球送进了对方的大门,泰达队1:0领先。

  不过和日本球队比赛,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集中,否则很快就会遭受打击,第30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前攻门被李玮峰挡出,重新得球后阿德里亚诺直塞泰达禁区右翼,快速前插的李根镐果断施射,泰达门将杨启鹏倒地侧扑虽触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大阪钢巴将比分扳为1:1平。

  带着1:1的结果进入下半场,应该说双方都有机会,关键是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泰达队在这一点上明显要强于大阪钢巴队,第51分钟,陈涛带球突入对方禁区,高木和道情急之下将其放倒,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结果曹阳操刀,天津泰达再次将比分反超。之后大阪钢巴队发动了强攻,但泰达门将发挥不错,没有让比分再发生变化。

  0:3绿城“抗韩”无招

  与首尔FC队的较量是杭州绿城队历史上首个亚冠客场比赛,不过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携首轮主场取胜的余勇,杭州绿城队在客场打得并不保守,但或许正是这种冒进的心态才最终导致了杭州绿城在客场的惨败。

  和首轮亚冠比赛相较,主教练吴金贵昨晚还是对绿城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状态正佳的小将巴力和拉米雷斯搭档领衔绿城队的锋线。比赛开始后,绿城队并没有把过多的精力集中在防守端,而是在中前场展开积极的拼抢,力图以攻代守。首尔FC面对这种出乎意料的战术显然并不着急,也把重兵囤积在了中场。

  在中场一番激烈的缠斗之后,经验老到的首尔FC还是率先取得了进球,第16分钟,首尔FC队发动阵地进攻,亚当·格里菲斯冒顶,将球竟然传给了对方外援德扬,后者在巴斯克斯与杜威的防守下一脚轻松捅射破门,首尔FC1:0领先。失球之后,杭州绿城队加强了进攻,但除过巴力在第24分钟的一脚远射击中横梁之外,上半场绿城队再无斩获。

  进入下半场已经无退路可言的杭州绿城队继续加强进攻,但这一战术正好符合首尔FC队的战术设计,他们在控制局面的同时,耐心地等待反击的机会。第70分钟,绿城队自己传球失误,首尔FC队抢到球后立即发动进攻,高尧汉中路过顶挑传,吴京俊摆脱了荣昊的纠缠,右侧加速插上,一脚垫射破门,首尔FC2:0领先。不过,噩梦还没有结束,第79分钟,刚刚上场的首尔FC外援莫利纳一脚劲射,最终将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3:0,杭州绿城客场完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