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公布先期集训名单 多张新面孔印证主帅设想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6日09:56

  3月15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先期集训人员名单,共有11名来自6个俱乐部的队员将参加3月18日至4月5日开始的国家队先期集训。在名单中,多位年轻队员的首次亮相印证了主帅俞觉敏为国家队补充新鲜血液的设想。

  参加国家队先期集训的共有11名队员,分别来自6个不同的俱乐部,她们是:辽宁队的王一梅、张晓琛;北京队的薛明、曾春蕾、刘晓彤;八一队的范琳琳、沈静思、杨珺菁;江苏队的惠若琪;福建队的徐云丽以及云南队的张娴。其中辽宁队1.87米的22岁主攻张晓琛和八一队1.90米的20岁副攻杨珺菁首次入选国家队,北京队1.88米的21岁主攻刘晓彤则是第一次正式参加国家队集训。

  本次国家队先期集训3月18日在北京进行,内容将以参训球员的调整、恢复以及基本功训练为主。4月5日,全体队员参加的国家队封闭集训将移师福建漳州全面展开。

  在谈及本次国家队先期集训为何“大手笔”调入多名新面孔时,国家队领队胡进解释说,这些年轻队员均在本届联赛场上表现出色,大多是各俱乐部的主力,她们的入选符合主帅俞觉敏为国家队增加活力的目的,能够促进国手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竞争,同时也给这些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能够在国家队舞台展示才能的机会。胡进表示,国家队教练组也希望通过本次集训,进一步了解这些年轻人的水平,考察她们是否具备完成伦敦奥运会任务的能力。

  这些年轻球员会不会是国家队今年集训的匆匆过客。对此,胡进说,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过程之中进行人员微调的情况肯定会存在,但教练组会给这些年轻队员长时间的全面考察,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参加先期集训的年轻队员将在4月5日前往漳州和其他国家队主力合兵一处。

  本报记者 苏畅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