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打造深足成巴萨 中国球员缺自信可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6日10:27

  这些年来我和中国足球的关系,好像一直在追逐与被追逐之间绕来绕去。我们的爱有些遮遮掩掩,但现在终于可以正大光明了。不过这也意味着我像所有婚姻中的人那样,一结婚就从梦幻跌到了现实。蜜月期过去了,我面对的只是巨大的挑战。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我非常确定自己将要去向哪里。我要在深圳队身上贯彻自己的理念,我要让中国人踢上现代足球。——菲力浦·特鲁西埃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深圳

  我要让中国人踢上现代足球

  东方体育:当深圳红钻宣布您成为主帅的时候,中国媒体都把这比作一段历尽艰辛终于缔结的婚姻,您怎么看这个比喻?

  特鲁西埃:很恰如其分,这些年来我和中国足球的关系,好像一直在追逐与被追逐之间绕来绕去。我们的爱有些遮遮掩掩,但现在终于可以正大光明了。不过这也意味着我像所有婚姻中的人那样,一结婚就从梦幻跌到了现实。蜜月期过去了,我面对的只是巨大的挑战。

  东方体育:你说过自己会像改变日本足球那样来改变中国足球,在深圳队度过了最初的让人失望的三星期后,你改变自己的想法了吗?

  特鲁西埃:没有,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我非常确定自己将要去向哪里。我要在深圳队身上贯彻自己的理念,我要让中国人踢上现代足球。所谓现代足球,就是崇尚进攻,要华丽也要胜利,要让球迷看得过瘾,所有球员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不给自己留有遗憾。这也是我的足球哲学,我要踢积极的足球,不要消极的足球。

  东方体育:像阿森纳那样?

  特鲁西埃:不,我更愿意把深圳队打造成为巴萨。我希望这支球队会成为球迷的骄傲,希望为国字号输送更多球员,希望从深圳开始,渐渐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东方体育:我必须问您一个被问烂了的问题……

  特鲁西埃:你想问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差距,是不是?告诉你,很大,拿深圳队来说,他们在日本联赛中就是丙级队的水平。差距在哪里?总的来说,是职业化的问题。细分出来,俱乐部的构建、资金预算、训练基地、工作人员,种种方面,日本都要比中国先进太多。其实人的潜力都一样,但是要发挥出潜力,需要很多外在的条件结合起来,而现在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就在于这些外在条件没有能够结合在一起。

  东方体育:您之前已经有整整五年没做主帅了,这段时光难熬吗?

  特鲁西埃:不做主教练,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要知道我在这一行干了30年,有一天你醒来,突然感到厌倦,于是你对自己说,“不,我不想再踏上球场半步了。”但是有一样东西让我常常想念,那就是挑战,我怀念那份只有在足球场上才有的挑战。我之前其实并不愿意来深圳,我没有找工作的打算,但是董事长打动了我,他把一个大家庭的钥匙交给我,让我来当家,我才是真正的老板,这激发了我的欲望,让我蠢蠢欲动。

  东方体育:您之前在非洲和亚洲足坛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然而在欧洲却从没有证明过自己,您怎么评判自己作为一名教练的价值?

  特鲁西埃:怎么样才算是一名好教练?是用他获得的冠军数来评定吗?但是在我看来,最好的教练不一定是那个率领最好的球队获得冠军的人,而是那个把一支什么都不是的球队带上来的人,也许他们只获得了联赛第八,但是他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球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觉得,我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好教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