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打造深足成巴萨 中国球员缺自信可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6日10:27

  决不能和球员成为朋友

  东方体育:您在刚接手日本队的时候说日本球员太没有性格,然而回到欧洲,成为马赛主帅以后,您又发现性格球员太多了,比如利扎拉祖。作为一名球员,到底需不需要性格?

  特鲁西埃:关键是在其中找到一种平衡,无论作为球员或者教练,你都要树立自己的威望。但是一个球队只能有一个船长,有些球员自以为自己拿过多少个冠军,就有多了不起,这个时候,你作为一个主帅就应该让他瞧瞧,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头。

  东方体育:您和利扎拉祖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特鲁西埃:说起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过节,问题在于我们两个都太有性格了。其实教练和球员每天都会在训练场上发生冲突,这没什么。训练结束了,就把一切都忘掉。利扎拉祖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世界冠军了,他忍受不了我的性格,所以他选择了离开,加盟拜仁。我和他接触不多,只有三个星期,这件事对我来说只是一段小插曲。作为一名主帅,你总是要在权威和宽松中找平衡,你既要在球队里给球员们提供一种宽松的氛围,但是又不能让他们把这里当家。决不能让球员成为你的家人和朋友,否则你就完蛋了。

  东方体育:你曾经在一个访谈中用伟大的吉他手吉米·亨德里克斯来打比方。

  特鲁西埃:是的,教练就是交响乐的指挥。你要让所有人各尽其责,哪怕你是吉米·亨德里克斯,我都不可能给你30秒中的独奏时间,因为即便你是最优秀的,你还是首先要服从球队的利益。

  东方体育:你在深圳队,遇到挑衅自己权威的球员了吗?

  特鲁西埃:没有,不过让我吃惊的一点是,中国球员比我想象的要开放。我以前一直觉得他们和日本人一样,神秘而且自闭。但是我来中国刚三个星期,感觉就像已经呆了十年一样,因为中国人给我的感觉更像欧洲人,我的球员私下里从不会迟疑来找我谈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