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已成恒大最大名片 借体育东风成就地产一哥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3月16日10:41

  记者张强报道 在恒大女排成立之前,植根于广州的恒大地产在华南地区早有名气,但是还未达到举国皆知的地步。从女排到男足,两年之间,恒大打出体育牌,在成功上市之余,更是大大增加了品牌在全国的美誉度。可以说,“郎平效应”助恒大上市一臂之力,而恒大女排模式的成功,更催生了恒大成为足球豪门的雄心。恒大每年花在各大媒体上的宣传费数以亿计,但是,通过对两大球的投入,这家地产企业成功地花小钱办大事。

  2009年8月12日,恒大地产举行盛大的仪式欢迎郎平执掌恒大女排,500万年薪成为当年中国体坛的重磅新闻。2009年11月5日,恒大在香港上市,许家印以51亿美元排名《福布斯》大陆富豪榜第7。

  在郎平加盟恒大女排之初,每次新闻发布会,每一场比赛,恒大均斥资邀请全国媒体前来参加,包吃包住包机票。利用郎平的知名度,恒大成功地以小本赢厚利。

  仅2010赛季,广州恒大用上亿元实现了男足冲超的目标,同时把2000万元投给恒大女排。即使算上邀请媒体的费用,这也仅仅是恒大每年投放广告份额的几分之一。

  恒大集团通过女排来增加美誉度,但是管理层清楚知道,要进一步提高知名度,介入足球才是上策。借鉴恒大女排的银弹模式,恒大在入主广州足球之后通过换帅与买入名将吸引眼球,更一举冲A成功。在介入足球之后,恒大的品牌价值在半年内大幅度提升,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恒大接手广州足球8个月里品牌价值已达到80.16亿元,排名全国第一,比2009年几乎整整增加了一倍。截至2010年6月30日,恒大集团合约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102.39亿元上升为209.8亿元。

  除了女排与足球,恒大先后还赞助过龙舟、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而接下来还有CBA。可以说,在女排和足球上尝到了甜头之后,恒大要借体育东风成就地产界一哥的目标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