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名单解析:两海归成X因素 一人缺席最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6日11: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16日报道)国奥队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引人注目的是两名海外球员的入选,效力于葡萄牙贝拉马尔的王刚以及比利时色格布鲁日的汪洋第一次进入布帅的国奥队,但是国奥防线核心张琳芃由于国家队有比赛任务无法参加集训。

  国奥上一次集训备受人手短缺的困扰,这一次布拉泽维奇终于可以有充裕的人手去备战中韩之战了。25人当中从海外归来的两名球员将是布帅重点考察的对象,尤其是在国奥锋线乏力的前提下,两名海归球员将成为提升国奥失利的X因素。原本布拉泽维奇还有意召回在葡超踢球的张呈栋,但是张呈栋有伤在身无法归队,但是他有望在6月份奥运会预选赛开始前夕归队效力。

  除了两名海归球员之外,郑铮、武磊等人的回归也将提升国奥人才储备的厚度,郑铮是布帅最看好的左边后卫人选,他也入选了上一期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但是由于跟随鲁能出国拉练,郑铮未能参加那一期的集训,这一次他再次得到布帅青睐,相信将会是一个重点考察的对象。武磊虽然没有入选上一期的集训名单,但是他的能力一直得到布帅的认可,国奥队跟东亚的比赛当中,武磊临时借调到国奥队并且有不俗的表演,这样他的回归也就顺理成章了。

  在这次的25人名单中,布拉泽维奇居然史无前例的招入了4名门将,其中包括上海申花的王大雷、上海东亚的顾超和颜骏凌以及来自陕西的盛鹏,这几个人当中王大雷肯定是铁打的主力,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布拉泽维奇至少要储备两名合适的替补门将,上一期集训当中颜骏凌得到了不少的机会表现也可圈可点,他锁定一个替补席位问题不大,顾超和盛鹏还需要有一番激烈的竞争。

  对于布拉泽维奇而言,他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张琳芃仍然无法为国奥队效力,这位亚运会上中国队的队长是球队的防线核心,但是自从布拉泽维奇上任之后他还没有参加过一次集训,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他能否迅速融入全队,这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这次国奥队集训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跟韩国国奥的热身赛,双方曾经在亚运会上遭遇,当时中国队0-3惨败,几乎集中了最优秀适龄球员的国奥队能否复仇,布帅能否实现他点石成金的本事,就看3月27日他们在蔚山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