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联赛天津泰达显露温情 日本钢巴队赢得尊敬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16日11:18

  泰达显温情

  钢巴赢尊敬

  何海波

  ▲进球后的陈涛(右)与队友于大宝双手指天,用这种方式告慰日本大地震遇难者。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大阪钢巴队球员赛后还是向友好的天津球迷致意。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在昨晚的亚冠联赛中,天津泰达在主场以2∶1战胜大阪钢巴,而杭州绿城则在客场以0∶3完败给首尔FC。在日本遭遇大地震的背景下,首支在震后出战的日本球队大阪钢巴也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以亚冠霸主身份出战的大阪钢巴虽然没能在这场比赛中获得胜利,但他们表现出来的顽强拼博的精神足以赢得外界的尊重。

  地震发生后,日本的联赛也被迫无限期推迟,大阪钢巴出征天津的亚冠比赛也是日本球队在地震后进行的首场比赛,为了悼念日本地震中遇难的日本同胞,每一名大阪钢巴球员都在左臂上佩带了黑纱入场,而且在赛前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活动。

  天津泰达的球员为了表达对日本地震遇难者的悼念,除了赛前的默哀,在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中也表达出了球员的用心。第25分钟,陈涛攻入一粒世界波后,和队友一起做出了双手指天的动作,以告慰在天灾中遇难的人们。现场的球迷也受到了球员的感染,全场几万名球迷一起做出双手指天的动作,以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悼念。此外,在泰达球场北面的上层看台坐着的日本球迷,为表达对日本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挂出的“受灾者们请加油”、“请传送给日本勇气和希望”等横幅也显得相当动情。

  当亚足联公布无限期推延所有在日本举行的亚冠赛事时,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大阪钢巴会如期地到中国参赛,但在自己的国家遭遇如此大的灾难后,大阪钢巴的队员们依然表现出十足的拼劲,体现出坚强的韧性和意志,尽管输掉了比赛,最终还是赢得外界的尊敬。

  “因为我们代表着整个日本的体育力量和精神,全体队员都应化悲痛为力量打好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之前,大阪钢巴主帅西野朗就曾这样激励队员。确实,大阪钢巴队的队友也做到了这一点,在天津泰达进球后的6分钟,大阪钢巴队就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也用疯狂的进攻威胁着天津泰达的球门,一次次的逼抢与快攻,让我们看到了大阪钢巴面对逆境不屈的斗志。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