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欧冠-国米3-3晋级 拜仁被淘汰范加尔暂不会下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16日11:26

  华奥星空讯 在欧冠联赛16进8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在客场1球小胜的拜仁慕尼黑回到主场在两球优势的局面下,被国际米兰上演逆转,以2-3的比分结束了比赛。两回合总比分3-3,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挺进欧冠8强。

  在本场比赛之前,拜仁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他们在首回合梅阿查的较量中以1-0小胜,拥有很大的晋级希望。但回到安联主场,这一次率先发难的却是客队,国米在第3分钟就取得领先。斯坦科维奇和潘德夫在禁区左侧配合,马其顿人传入空档,埃托奥在两名拜仁中卫之间突入禁区,面对克拉夫特冷静左脚打入穿档球。1-0。两支球队重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拜仁不甘落后,在第20分钟和第30分钟,戈麦斯和穆勒将比分改为了2-1,拥有客场进球的拜仁,再加上主场领先,局势一片大好。但下半场风云突变,一直被动的国米抓住了两个宝贵的机会,由斯内德和潘德夫分别在第62和第88分钟进球,绝杀了拜仁慕尼黑。3-3的比分意味着客场进球多的国际米兰将来到下一回合的淘汰赛。

  拜仁慕尼黑在失去了德国杯、德甲冠军之后,两周之内再失欧冠机会。本赛季注定颗粒无收,范加尔也注定赛季末走人。而国际米兰成为欧冠联赛历史上第二支淘汰赛首回合主场0-1失利仍晋级的球队。这场比赛国米3次射正球门即进3球,效率极高。上回合在梅阿查大放异彩的拜仁门将克拉夫特在本场比赛中居然没有一次扑救成功。

  在安联球场中,当戈麦斯和穆勒连下两城反超后,在大多数球迷看来,意甲的最后一块阵地基本上已经丧失了。但是坚韧的意大利人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咬牙坚持寻找扳回的机会。国米最终的胜利捍卫了卫冕冠军的尊严,也为意甲在欧冠联赛中保留着最后一方席位。意大利媒体在赛后高呼,“今夜的国米是整个意大利的骄傲”。

  而反观拜仁,2-1主场领先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着主动权,但前锋们挥霍了大把机会,没有将比分继续扩大,最终遭到报应。布雷诺在第88分钟的短路让潘德夫打入制胜入球,导致拜仁遗憾出局。首回合优势,主场优势,场上优势,三个优势换不来晋级的结果,反而在主场遭对手翻盘。这样的走向和结果,十分愚蠢。

  国米的隐忍、耐心、寻觅和顽强,使得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虽然上半场埃托奥的进球明显越位,但这并不是控制比赛结果的关键一分。像上赛季半决赛次回合淘汰巴塞罗那一样,国米在没有了穆里尼奥之后,仍然贯彻着主教练以被动打主动的致胜秘诀。在射门比、传球成功率、角球、任意球、界外球等各项数据皆不如拜仁的情况下,逆风球取胜是真正的强者。

  范加尔在赛后谈到,是拜仁浪费了大量机会,并在下半时给国际米兰留下太多机会,才使得对手能够晋级,而欧冠出局对球队来说是重大打击。而兴奋的莱昂纳多则都无法解释这场胜利,国米的晋级令全队以及整个意甲十分振奋。

  赛后拜仁俱乐部表示,球队主帅范加尔不会就此下课,俱乐部将按照之前双方的协定行事,范加尔也将执教到本赛季结束后才会离任。鲁梅尼格表示,“大家都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失望,但是我们之前的决定将会继续下去。”(郝铮)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