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主场胜日本外战王 奇谋奏效李玮峰渐入佳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6日12:08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在昨晚进行2011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天津泰达在主场依靠老将陈涛的出色表现2比1战胜日本天皇杯冠军大阪钢巴队,目前两战两胜排名E组第一。大阪钢巴队曾先后夺得2008亚冠联赛、泛太平洋杯足球赛冠军,同年世界冠军俱乐部联赛第三,在本届亚冠联赛第一轮他们主场5比1大胜澳洲墨尔本胜利队,被日本球迷称为外战成绩最好的球队。而在日本大地震影响下,训练状况不佳的钢巴队在昨晚的比赛中被泰达全面压制。陈涛在25分钟即以一脚劲射打破僵局,5分钟后钢巴队顽强扳平,但下半场续战10分钟不到,陈涛再度制造点球,由曹阳操刀命中。

  奇谋奏效 李玮峰渐入佳境

  重归国家队让天津泰达今年的新援李玮峰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晚的比赛虽然李玮峰和队友的配合出现过问题,但整体表现不失亚洲顶级中卫的风采,而且赛前他和主帅阿里·哈恩商议的“奇谋”也在比赛中发挥了作用,为全队获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赛前阿里·哈恩单独找李玮峰分析对手,他们一致认为远藤保仁在攻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枢纽作用,这一分析促使阿里·哈恩下决心用李本舰和张晓彬全力限制这位亚洲足球先生,收到奇效——本来以流畅接传见长的钢巴队一度成了一盘散沙,远藤保仁传出威胁球的次数大减,有限的主罚定位球次数,李玮峰和他的队友也显得准备充分。

  昨天天津队的失球李玮峰有一些责任,但准确地说是他和中卫搭档佐里奇有欠磨合,两人都把注意力放到了对方外援前锋阿德里亚诺身上,而忽略了进球者李根镐的跑位。无论是对他看防的主要“任务”阿德里亚诺还是新星宇佐美贵史,就一对一的表现来看,李玮峰的表现可圈可点,直到比赛最后时刻,这位老将还在大范围奔跑,几度抢先下脚瓦解对手进攻士气,他的几次助攻上前也让对手如临大敌……

  假如他和佐里奇的磨合进一步提升,本赛季天津泰达的防线将是中超诸强头疼的屏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