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名哨评亚冠判罚:绿城智能差交学费 申花需谨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林国荣
2011年03月16日12:12

  无效劳动多 足球智能差

  虽然绿城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的球队表现得很好而且并没有死守,我们输在了整体战术上,我们的技术能力、战术方面还没有能够达到这种水平,失球以前韩国队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但是经验欠缺让我们输掉了比赛。

   我们必须在技战术方面,整体的掌控能力上提高,我们在对抗中完成技战术的能力需要提高,我们训练的水平达不到比赛的对抗程度,往往造成我们在对抗中执行技战术的保证率比较低。从这层面讲,绿城队更多地败在了细节上。我们也拼了也抢了,防守都到位了,但是就慢一步造成了失球。

   上一场我们打进两个球,偶然的东西可能比较多。今天人家不给我们这种偶然了,我们相对有序的组织的就弱了。目前我们的体能不错,技术不错,队员的个人能力也不错,如果我们能再解决足球意识和足球文化的东西,我们就会更加进步。浙江拼得凶,丢了以后就抢。人家拿球消耗的体力相对小,我们无效的劳动特别多,说明我们的智能足球还是差。所以说我们差在对整个足球的理解,我们有技术,但是我们的战术意识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我们想卖力气,但是效果不好,什么时候能把这点东西全使出来,我们就能更进一步。

   杭州第一次参加亚冠,全队确实尽力了。但是要输个明白,有身体和技术,为什么到场上发挥不出来。这些东西我们和人家的差距还是比较大,但只要把联赛抓好了,从长远抓青少年,从眼前抓联赛,把主要精力放在场内,这些差距最终都能弥补。

  绿城交学费 申花需谨慎

  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从裁判执法的角度来看,较首轮比赛有了明显的好转,没有出现明显的误判、错判,而且在判罚的尺度上和比赛节奏掌握上也表现得中规中矩。

  绿城以较大比分输给了首尔FC,但对于第一次出征亚冠这样的洲际比赛的杭州绿城来说,交一点“学费”也是在所难免的。其实,在比赛中绿城也拥有不少得分的良机,这也暴露出了中国球队长久以来的问题:场面占优,比分落后。

  希望申花能够吸取绿城的教训,在进攻的同时兼顾好防守,尽量达到攻守平衡,并且要减少自身的失误。只有这样才比较有可能在客场全取3分。在这里,我也要特别提醒戴琳,希望他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要重复自己的错误,因为不可能每一次都有好运气逃避规则的处罚。

  口述:前国家级裁判 林国荣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