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公布先期集训名单 奥运之旅将困难重重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3月16日12:25

   本报讯 (阿刚) 中国排球协会15日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首批集训名单,共有11名球员入选。入选的球员将于3月18日开始进行集训。

  参加本次集训的队员分别来自六支不同的俱乐部,她们是:辽宁女排的王一梅、张晓琛;北京女排的薛明、曾春蕾、刘晓彤;八一女排的范琳琳、沈静思、杨珺菁;江苏女排的惠若琪;福建女排的徐云丽以及云南女排的张娴。

  虽然2010至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尚未结束,但是打入第二阶段的四强球队已经基本确定,而首批入选的球员均是来自未打入四强的球队,因此并不会影响女排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今年由于有世界杯和亚锦赛两大重要赛事,时间紧迫,所以中国排协很快公布了第一批11人的集训名单。

  2012年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本年度中国女排的两大任务是亚锦赛和世界杯。亚锦赛的冠亚军有资格进入世界杯,世界杯前三名则可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于在去年世锦赛上仅获得第10名的中国队来说,在11月底于日本举行的世界杯上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显得困难重重。如果失利的话,2012年5月进行的落选赛将成为中国女排进入奥运会的唯一机会。

  自1984年以来,中国女排从未失去过进军奥运会的机会。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