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水原拿我当菜? “无条件拿下”宣言燃申花斗志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孔晴川 彭敏熠
2011年03月16日13:55

  今晚申花将在客场迎战韩国水原三星队,虽然北上之行遭遇气温骤降,虽然韩国媒体对前来造访的申花关注甚微,但无需动员,对手主帅尹星孝在K联赛二连胜后一句“无条件拿下申花队”的宣言彻底点燃了申花众将士的斗志。

  场地坑洼小心训练

  抵达水原的当晚,申花队便来到对手安排的水原世界杯球场的外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考虑到当地气温突降至1度左右,主帅奚志康并未安排大强度的对抗,但来到场地的球员们遭遇到寒流之外的第二个状况:该训练场的草种属于夏季草,经过冬天寒风肆虐且无相应的维护,目前草坪处于质量最为糟糕的时期,部分场地甚至是坑坑洼洼凹凸不平,宛若菜地。

  “跑动时候小心点,避开那几块特别不平的地方,别崴到了。”于是在场上时常可以听见奚指导大声地吆喝提醒球员注意脚下。“没办法,宋博轩和董学升都因为伤病原因没有随队前来水原,我们不能再有非战斗减员的情况发生了。”面对这样的球场状况,奚志康也是一脸无奈。

  凛冽寒风中训练的球员倒是对场地情况不是特别在意,“关于比赛该准备的都在家里准备好了,现在踩场也就是要熟悉下场地状况。天气再冷毕竟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样要承受的困难,大战即将到来,我们全队上下都充满了热情和斗志。”

  他乡老友献上厚礼

  水原队在K联赛首轮2:1战胜了新军光州FC队,由于此前光州队曾到中国进行备战拉练,与申花队也有过热身赛的交手,当时攀下交情的光州领队金承焕就应允将带给申花有关水原队的最新信息,因此,当金承焕带着与水原队的比赛录像和战术分析等系列研究成果来到申花驻地时,申花教练组和高层都由衷地感谢老友的拳拳情谊。

  不过,光州领队在评价申花水原两队近况时,倒是直白得不留情面:“从实力比较来看,申花并不处下风,但是要想在水原主场带走三分,实在是件难事。”金承焕指出,水原现今外援水平可谓是K联赛中翘楚,而李容来、崔成国等系列国字号球员也状态正佳,而申花队在引援后的磨合过程尚未完成,要想在水原身上取分,必须发挥出边路特点。

  谈到如何撕破对手防线,力争取得今年亚冠的首个进球,奚指导特意提到了小黑赛前积极求战的表现:“虽然语言不通,但上轮比赛发挥不佳,外界对他的质疑声音想必他也有所了解。我们期待他和波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有更多的相互接应。”

  文虎一火线充当翻译

  说到韩国,申花本赛季引进的朝鲜族前锋文虎一将其戏称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平时训练中,队友经常取笑文虎一的普通话不标准。此次申花前往韩国,队友们又一次和他开起了玩笑,“虎一,等你到韩国,你索性就说韩语算了,不过你上场比赛时还是得说中文,否则对方还以为我们有两个亚洲外援呢。”

  文虎一本赛季以自由转会的方式来到申花,在首场与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中替补出场,但表现平平。对于这位本土前锋,申花教练组还是愿意给他更多表现机会,“不管其他球队是不是选择带队长,或者队内的明星球员出席赛前发布会,我们是想让奚指导带文虎一出席。”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