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升班马首次占据资格赛首位 天津女排不给力完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16日14:27

   新报广州电 结果不意外,过程不理想,这应该是天津女排在昨天与恒大女排之战中表现的最深刻总结。客场面对劲敌,天津队在只有3:0或3:1取胜才能扭转排名的形势下,明显心态还是过于急躁,技战术发挥全面受制于人,最终以0:3败下阵来。半决赛中,天津队将遭遇最后一轮爬升至第三位的浙江队,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常规赛冠军恒大队则要面对上海队的挑战。

  18:25、19:25、22:25,从三局比分不难看出,天津队昨晚的局面是何等被动。首局进行到7:12落后时,主帅刘晓明就用魏秋月换下了首发二传米杨,但显然久疏战阵的魏秋月跟队友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几次配合上的微小失误让分差被进一步拉开,在两个主攻受阻严重,特别是陈丽怡只拿到2分的情况下,第一局很快就失去了悬念。第二局魏秋月依然留在场上,李珊则取代李娟出任接应二传。这一变化让天津队的进攻开局一度有所起色,但恒大队依靠稳定的一攻和高质量的防反还是再度掌控了主动,尤其网口上的差距让天津队显得有心无力。主帅刘晓明赛后承认,前两局之后,他就已经感觉到恒大队的磨合比第一循环时强了很多,天津队如今在整体实力上已经跟它有了差距,在网口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纵观全场比赛,恒大队的找人发球战术其实对天津队一传破坏不大,相比之前对阵四川队,天津队昨天的一传甚至还有所起色,只是由于拦防环节无法抑制对手,再加上自己进攻又很不给力,才让自身陷入了全盘被动。第三局,天津队依然无法改变破坏性拦网过多的情况,防守的位置也经常出现错误,只能继续靠意志与对手纠缠。而恒大队不仅依靠外援的高度,两个副攻和冯坤的配合也很默契,在被快攻牵制了太多精力的情况下,天津队的拦网顾此失彼,最终虽然竭尽全力,还是未能拿到哪怕一局胜利。

  天津队完败恒大队的结果有些意外,不过这也成为最后一轮循环赛的整体写照。昨天,保级军团的三支队伍只有山东0:3不敌浙江遗憾降级,辽宁和四川则分别击败江苏和上海,保级成功。输球的上海被获胜的浙江反超,后者排名第三,上海下降到第四位。半决赛两回合较量将于3月20日和22日进行。恒大将与上海交锋,天津则将先客后主对垒浙江。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