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小鬼当家新秀涌现 短道速滑队后继有人收获信心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1年03月16日15:14

   本报讯 (记者丰雷)昨日,为期3天的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落下帷幕。新人出征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取得2金1银5铜的成绩,排在韩国、美国之后位列第三。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也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整体来说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技战术的发挥、能力的发挥还是很正常的,也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

  17岁小花一鸣惊人

  在缺少了王濛和周洋的短道速滑队里,目前谁是最大的亮点?可能在本届世锦赛之后,答案就很清楚了,她就是年仅17岁的黑龙江姑娘范可新。一头利落的短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本赛季才冒头的范可新乍一看真有点王濛出道时的味道。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名小姑娘和王濛一样,都属于比赛型选手,一到比赛就十分兴奋。

  本赛季范可新已经多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500米的冠军,正是她的出现弥补了王濛离开留下的空当。如果小姑娘在起跑方面加强训练的话,毕将是女子短距离上中国队的又一把利器。

  梁文豪不愧一哥

  目前的中国男队可以说是群雄并起,但梁文豪已经通过几次大赛证明了自己是目前这支男队的领军人物。本次比赛,梁文豪拿到了1银2铜的成绩,而这些也是中国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全部收获,由于韩佳良的意外受伤,梁文豪此次可谓孤军奋战,虽然刘显伟和宋伟龙也具备一定实力,但发挥上还是不够稳定。虽然本次比赛梁文豪没能收获金牌,但梁文豪的优异表现已经让中国男队看到了希望,日后,只要不断努力,积累经验,2014年索契才是他们施展才华的最好舞台。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