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忙碌奔波乐此不疲 申花征战亚冠不设立目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6日15:28
朱骏昨天忙里偷闲,在韩国与申花会合,过了一把球瘾 徐东海


  上视五星体育今天18时30分将转播亚冠小组赛水原三星队与上海申花队比赛实况。

  整整4个月时间,彻底消失在外界的视线中。期间,没看过申花一堂训练课,没到场看过一场比赛,甚至连确定主帅都只通过一个电话。朱骏真的消失了吗?没有,只是更低调而已。昨天中午,朱骏终于出现在申花下榻的酒店大堂。一脸的疲惫,满身的风尘仆仆。

  与其说是会合,不如说是“邂逅”。20多个小时之前,朱骏还在美国的旧金山机场。登机前半个小时,他给秘书打去电话。“帮我订去韩国的机票。”而朱骏此行,最大的目的还不是申花,“这边正好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参加。”现在,九城在朱骏心中是第一,申花,能不能算第二,还不一定。

  乐此不疲

  半年时间不见,朱骏比先前似乎憔悴了一些。鬓角的白发,折射出这位被誉为游戏界“铁人”这段时间工作的辛苦。一到酒店,朱骏就赶紧换上一套训练服,和早已等候在大堂的申花董事周军、刘晓成一起,出去踢球。“好久没踢了,今天正好活动活动。”

  昨天水原降温,狂风大作。走在路上,七八级大风带来的是透骨的寒意。但即便如此,朱骏依然兴致不减。在水原公园旁边的一块人工草皮上,朱骏足足踢了近两个多小时。期间,还碰到附近两次拉响刺耳的防空演习警报。眼见公园里跑得空无一人,朱骏他们仍然乐此不疲。

  迎难而上

  从到达申花驻地到晚上打车返回首尔,朱骏只在酒店呆了一个多小时。因为首尔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议,朱骏这次并未和球队住在一起。

  对于过去4个月的“消失”,朱骏一言以蔽之。“没什么,满世界瞎忙。”不过,熟悉朱骏的一位人士透露,朱骏现在又回到当初创立九城时的艰辛,全身心投入新业务的拓展上。据说,九城董事会之前已经通过“决议”,希望自己的董事长能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九城的业务拓展上。而一向不服输的朱骏,自然也迎难而上。“可以说,我现在百分之九十九的精力都在九城那边。”

  只留百分之一给申花?对此,朱骏笑得很坦然。“申花很好啊,一切有条不紊,他们管得不错,我也没什么好操心的。”当然,现在每天收发后方邮件,然后发微博关注申花成了朱骏必修课。

  选择幕后

  从正式任命奚志康出任球队主帅至今,朱骏和奚志康的联系并不算多。在敲定内外援时,奚志康曾经专门飞到新加坡,当面请示朱骏。昨天,朱骏见到奚志康,说的第一句话也是唯一一句就是,“球队带得不错,很好。现在队里越来越团结了。”

  连续两年,朱骏都选择彻底站在幕后。只不过,去年是因为老布的强势,朱骏完全放权。而今年,是为了给奚志康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在听到奚志康备战亚冠瘦了7斤之后,朱骏曾专门给奚志康打去电话,给他减压。“压力不要太大,想法不要太多,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就行了。”

  不设目标

  对于申花这次征战亚冠,朱骏极为重视,从首战开出两百万巨奖就可见一斑。不过,对于球队能取得什么成绩,朱骏并没有设定目标。“我对他们很有信心,只要打出水平就行,结果没要求。”今晚比赛,朱骏甚至有可能不去现场。“要看这边会议情况。”

  万一亚冠或者联赛战绩不佳,是否会考虑对球队进行调整?对于这个问题,朱骏几乎脱口而出,“比赛还没打,怎么可以失去信心?今年申花人员配备比去年好,就算一开始成绩不佳,我相信球队也能闯过去。”新赛季,申花要两线作战,朱骏也要继续在事业上打拼。“我前面说,兄弟们一起战斗,也有这个意思,大家一起努力吧。”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水原今日电)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