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痛定思痛苦盼良将 寄望维森特能提升攻击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6日17:12

    搜狐体育讯 结束沪宁五日拉练后,昨晚,湖北东方国旅队已经返回武汉。此次拉练球队战绩并不太好,尤其是队伍反应出的进攻能力弱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主帅李晓表示,现在就要等着维森特归来,他到来有助于球队进攻质量提高。

  经过谈判后,中博俱乐部已经敲定了维森特这位曾经为汉军立下战功的旧将。据了解, 北京时间3月17日,维森特从巴西出发赶往中国,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于19日赶到武汉与湖北东方国旅队会和。此前,球队的教练组对这名大个中锋不太“感冒”,李晓甚至一度考虑将维森特放在后腰位置,不过,球队在沪宁集训期间表现出的进攻能力差的问题,让李晓不得不重新考虑如何使用维森特。

  在沪宁集训的四场教学赛中,湖北东方国旅队依旧按照此前重庆集训的战术安排进行比赛,其中前三场比赛都是坚持使用新的4231的阵型进行比赛。然而,因为本科来到中国不久,加上他还不适应球队的进攻打法,所以在锋线上孤掌难鸣。一名队内人士说:“不得不承认本科是一名很出色的前锋,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脚下很快。但是他身体太单薄,不适合当一名中锋使用。而我们队球员都习惯了大中锋的打法,这就导致球队本科和国内球员始终融合不到一起,这进攻自然打不好。”对于这一问题,李晓也有所察觉,于是在最后一场与国安队的教学赛中,他特意安排周燎与本科搭档。在锋线上多设一人后,湖北队的进攻较之前几场比赛明显有了加强,尽管与国安队的教学赛中没有进球,但球队的几次进攻打得颇具威胁,这也让不少队员看到了希望。队长蔡曦说:“之前我就觉得队伍需要两名前锋,如果早点给本科配备一名强力中锋,他的作用和威胁还要大。听说维森特马上要回来,如果他真的能够跟本科搭档,相信我们的进攻可能会提升一个档次。”

  返回武汉后,湖北队并没有来得及总结这次沪宁集训,全队已经开始进行最后的放松调整。李晓说:“我们必须按照之前的计划进行,否则会影响首轮联赛的备战。至于这次集训暴露的问题,我们会在接下来几天里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一方面队内总结,另外球队还是在等待维森特的到来,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两天教练组一直在问维森特什么时候到队,俱乐部高层已经联系了维森特的经纪人,希望他快点将‘大个子’送过来。”不过,维森特到汉后的状态如何,已经让不少人担忧,一名队员说:“他之前每次来中国身体状况都不好,希望这次他的状态不错,毕竟留给他恢复的时间不多了。现在他也30多岁了,希望这次回巴西他有训练,否则一开始我们还不能指望他。”(搜狐体育 北斗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