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高尔夫产业形成新格局 细数都市高尔夫四大优势

2011年03月16日17:30

  创新是最好的传承

  1000多年前,中国唐代“步打球”逐渐演变成“捶丸”,这就古中国“高尔夫“,史册为鉴。

  500多年前,苏格兰•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传统乡村式高尔夫的圣地,这个古老的苏格兰小镇成了传统的高尔夫的故乡,成为世界上当之无愧的“传统高尔夫麦加圣地。

  2006年,全球第一个现代都市型的“都市高尔夫球场”发明专利诞生(专利号:zl02107127.6),成为对传统高尔夫的全球首创。

  2008年美籍华人高尔夫教练李树伟先生(Spencer Lee)带着自己的专利,怀着对GOLF的热情于昆明播下了都市高尔夫的第一颗种子,创建了都市高尔夫全球总部,目前总部基地已全部落成,将与苏格兰 • 圣安德鲁斯遥相辉映。

  从此,高尔夫运动将以传统乡村型高尔夫和现代都市型高尔夫两种模式并存。都市高尔夫将更吻合现代都市人的需求和生活休闲习惯,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都市高尔夫”将开创高尔夫运动史上新的里程,一场划时代的高尔夫产业创新变革正在世界的东方启航。

  何谓“都市高尔夫“

  “都市高尔夫”是一项现代都市型的高尔夫运动。它是在继承乡村高尔夫运动的基础上创新和发展起来的都市版本,”都市高尔夫“有一套完整、独立的运动体系和比赛模式。“都市高尔夫球场“是将练习场从单一功能的附属设施转变成复合功能的独立产品,实现高尔夫练习场升级换代的创新举措;是有效整合练习场与乡村高尔夫球场二者资源的最佳解决方案。

  高尔夫产业的新格局

  【高尔夫产业潜在领域】500多年来, 高尔夫产业一直是单体式运行,乡村高尔夫一枝独秀,尤其在中国,高尔夫运动成了神秘的贵族运动和奢侈生活方式,让无数的都市人望而却步。从产业结构的形成来看,暴露出高尔夫产业发展的局限性,体现出产业延伸度不够广阔,市场发展呈现明显的空白和缺失区间。“都市高尔夫”的诞生,将改变这一产业格局。高尔夫产业将形成:练习场——都市高尔夫——乡村高尔夫这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高尔夫将不再只有一种模式。有了都市高尔夫,必将为城市中产及以上阶层人士打开了高尔夫运动的另外一扇大门,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人可能呈几何倍数增加。

  【专利的生命效应】专利对产业的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从手工业时代到工业革命再到信息化时代,比如:汽车工业革命和IT信息技术对社会的贡献,这种力量不可估量。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每一项发明专利的出现,将会带来无数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将会推动社会进步,引起一系列的产业变革,从而导致产业结构调整,充分体现出创新的强大生命力。 “都市高尔夫球场“作为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它是专利技术等级中最高的级别。它的诞生,必将促进高尔夫运动在都市化进程中产生质的飞跃,让更多的都市人接受这一新的生活方式,逐步推进都市高尔夫这条新型的产业链走向成熟,释放内在的潜能。

  【链接市场价值蓝海】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将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从体育产业来说,奥运会的发展历史充分证明,体育文化与当代都市生活文化紧密相联;每四年一届的“足球世界杯”风靡全球,融入都市人的现代生活,这其中,上世纪民间创建“五人足球”功不可没,成长为世界性的官方赛事项目,并造就了无数的职业足球巨星,影响着都市人的生活方式。“都市高尔夫球场”的专利发明,已经为高尔夫产业找到了一条新兴的产业链,丰富了产业结构,开创了产业延伸的创新之路。同时,为高尔夫练习场找到了自己的行业归宿,明确了练习场的经营创新模式和盈利模式,奠定了未来发展方向。另外,高效链接了练习场与乡村高尔夫的中间环节。开辟乡村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之间的价值蓝海,实现有效的价值延伸和品牌塑造,从本质上实现练习场从附加功能向品牌经营的转变和跨越。都市高尔夫将会凭借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推动力,迅速成长为一项让都市人热衷的新型高尔夫运动。

  【定位都市生活时尚】都市高尔夫,它将继续传承乡村高尔夫的文化本源,在原有高尔夫运动体系和比赛规则的基础上创新,使特定的运动环境和运动方式更迎合现代都市人的生活休闲方式和消费行为,将目标消费群定位在都市高级白领和城市中产阶层,从运动时间节奏、消费能力、交通便利、生活文化休闲、商务接待、品位时尚、实战体验等方面,多维度带给热爱都市生活的人们,还原体育运动的精神理念——还原都市生活的人性本质,倡导现代化都市高尔夫运动。

  “都市高尔夫”的优势

  【全球总部优势】 都市高尔夫全球总部是美商独资企业,位于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都市高尔夫球场”发明专利及“都市高尔夫”和“METRO GOLF”注册商标。旨在中国推广”都市高尔夫球场“这一发明专利,联合全国的高尔夫练习场,走具有中国特色的高尔夫产业和运动发展之路。

  都市高尔夫总部基地,有一个长300码、宽160码的18洞“都市高尔夫”球场(4.8米层高,120席双层发球台)及多功能会所,拥有488套房间的会员公寓和商务假日酒店、12套商务别墅、高尔夫学院、银行和金融商务中心、中小型会议中心和文化创意展示中心,另有能同时容纳300人就餐的都市高尔夫花园餐厅、足疗SPA、酒吧、茶室等配套设施,总投资超过1.2亿元。

  【专利及品牌优势】 都市高尔夫是国家专利产品,具有唯一性、权威性、排他性。一旦有非法冒用者,都市高尔夫将追究其法律责任;都市高尔夫是国际领先专利技术与高尔夫运动的完美结合,加盟企业拥有品牌的分享及使用权。都市高尔夫严格维护品牌信誉,实行限额加盟、商圈保护政策,杜绝无序竞争,加盟伙伴的利益能得到切实保障。另外,都市高尔夫为扩大品牌影响力,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和技术支持平台,举办及参与各类赛事,将为加盟商提供更多商机。

  【产品优势】 1、具有专业正式的高尔夫比赛功能 ;2、 运动更简单、有趣味,富有挑战性。3、节省打球时间,符合都市人的需要 。4、投资少,见效快,占地少 。5、专利、商标品牌连锁优势 。6、更贴近都市人的生活方式,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核心价值优势 】

  [4大创新]

  新理念—— 创造现代都市时尚品味生活方式,创新球场的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

  新格局—— 乡村式与都市式并驾齐驱,相互促进,完善了高尔夫的产业链,开创产业新格局。

  新运动——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新的休闲时尚,让高尔夫爱好者多了一项新选择。

  新功能——既是传统练习场,又是可以打比赛的新型高尔夫球场。

  新路子——为高尔夫运动的市场发展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创新之路。

  [6大转变]

  1、 从单一的练习场功能向打比赛功能转变 2、从枯燥练习向趣味运动转变 3、从单一练习服务场所向复合商务会所功能转变 4、从模糊产品线向独立产品线转变 5、从塔尖贵族阶层向都市中产阶级消费对象转变 6、从没有品牌积累向都市时尚品牌转变

  将紧张高压与快捷减负密切配合,将普通练习与实战演练科学结合, 将都市生活与运动场所和谐组合, 将休闲文化与健康品位有机融合; 目标更加明确、体会更加生动、感受更加真切、气氛更加活跃、 场地更加紧凑、运动更加高效;演练不再抽象,体验不再茫然,运动不再孤独。

  “都市高尔夫”的发展前景

  主要从以下三条途径同时推进:

  一、以全国已有练习场和在建练习场作为目标对象,按照“都市高尔夫球场”的专利技术进行改造,发展成为都市高尔夫球场的加盟商,计划到2013年底完成200家以上练习场加盟。

  首先,通过举办2011年首届全国都市高尔夫公开赛,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八个城市甄选样板球场作为专门应对本届赛事的比赛场地和首期进入全国特约加盟球场的标准范本(甄选热线:0871-8377771-808)。以后还将会举办与乡村高尔夫类似的各类常规赛、顶级赛及各种活动,加深都市高尔夫对市场的影响力,塑造休闲时尚的都市品牌形象。

  其次,以八大样板球场的成功案例作为范本,逐步向全国各大中城市展开“都市高尔夫球场”的连锁加盟,进而展开200家加盟的目标计划。

  二、“都市高尔夫”将与品牌地产开发商合作,利用其约十分之一的绿化面积建设都市高尔夫球场,创建“都市高尔夫”社区,合理整合地产开发商的有效资源,提升楼盘综合附加价值,也为社区业主创造一种全新的生活环境和空间;从而实现品牌联合和经营效益最大化。

  三、“都市高尔夫”将在政府各级开发园区,合理利用绿化用地建造“都市高尔夫”球场和商务会所,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招商引资能力。同时,在政府的新建公园内,建造都市高尔夫球场,倡导新型的都市化体育运动,强健都市人群的健康体魄。

  500年来,我们一直仰视那条来自西方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的神秘弧线,乡村高尔夫一直影响全球的塔尖人群,并成为一种贵族运动;今天,都市高尔夫将载入高尔夫运动的创新史册,从这里启航,划遍每一个城市的上空,成为现代都市休闲品位时尚的新代言和全球不朽的东方经典。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