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王宝山承认与俱乐部闹僵 自称不愿成为成足罪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16日17:36

  王宝山执教生涯回顾

  1994年-1997年

  王宝山出任当时甲B联赛佛山佛斯弟的主帅,球队一直没有冲上甲A,1997年底俱乐部被转卖给厦门,王宝山下课。

  1998年-2000年

  王宝山出任云南红塔总经理,不久又兼任主教练。1999赛季,前国足主帅戚务生执教云南红塔,王宝山退居二线执教红塔青年队。

  2001年

  王宝山上调担任国青队的主帅,因为未能打入世青赛决赛阶段而离任。

  2003年-2004年

  王宝山执掌从乙级升上中甲的广东雄鹰的教鞭,不久球队就遭遇了欠薪危机,走投无路下2004年被深圳收购。

  2005年

  王宝山执教江苏舜天。

  2006年

  王宝山转战中超的深圳金威,由于战绩不佳中途下课。

  2007年

  福拉多出任中国国家队执行教练,王宝山则与前国门区楚良一起成为中方助理教练。

  2008年

  王宝山重返深圳队,出任技术总监一职,带领球队成功保级。

  2009年-2010年

  成都谢菲联开局不利,黎兵因战绩不佳下课,5月王宝山出任成足主帅,帮助成都队完成保级。但是不幸的是,2009年末成足涉假降级。2010年王宝山选择留任,在俱乐部人财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帮助球队顺利冲超。

  王宝山承认与俱乐部因选外援闹僵

  “我不想成为成都足球的罪人”

  在3月14日向俱乐部递交辞呈后,王宝山躲过了媒体的追问。昨日下午,他终于首次面对记者道出了辞职的原因,和俱乐部的说法一样,他承认是因为外援选择的问题而造成了双方的分手。

  早有预感,这样如何保级?

  “我早就预感有这么一天,所以没有出席新东家接手后召开的那次新闻通气会。”王宝山说,“我是舍不得离开的,看着俱乐部终于回到了中超行列,看着这批球员正值当打之年,谁不想再更上一层楼。但是,我必须离开。球队需要什么样的外援,主教练应该最清楚,而不是由俱乐部来决定配置。以他们现在塞给我的那几个外援,我无法带队完成保级,我可不想成为成都足球的罪人。”

  我赌不起,不能先签后用

  谈到引进外援的分歧,王宝山认为外援市场从来都是一分钱一分货。“我选的那四个外援,都是根据球队现有情况来定夺的,外援到底好不好,关键是看能否适应球队技战术要求。其中一个我非常看好,打过欧冠,能够胜任前锋和前腰。还有一个是刚退到巴西二级联赛的中卫,经验丰富,我们去年就想签,可惜错过了时间,这个价钱才15万美元,算是物美价廉。”

  对于俱乐部推荐的那几个人,王宝山并不认可,“我只在网上看过很短的视频,根本不能判断水平,那个所谓的前阿根廷青年队队长,他和他的同胞都是在英国谢菲联所属的匈牙利球队没能通过试训的,而我们队的高翔还能在那里踢上主力。鉴于引援时间紧迫,我不能像去年一样先签后用,中超跟中甲没法比,我赌不起。”

  收拾东西,回家休息一段

  对于未来,王宝山还没有安排。“我准备今天下午收拾一下东西,晚上找队员谈谈,鼓励他们继续好好踢,明天就离开成都,先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对于流传的深圳红钻为他预留的领队职务,王宝山予以了否认,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我这是第三次自己把自己炒掉了,前两次是在佛山和江苏,原因都差不多,在球队建设和外援使用上和俱乐部不合拍。”

  离开王宝山的房间前,他恳请记者带最后一句话给球迷——“宝山对不起大家了,谢谢这两年来四川球迷对我的支持。”

  求解脱邹侑根也要走

  在王宝山收拾东西的同时,另一间房间里,助理教练邹侑根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他自我解嘲说:“让你们看见我又在打包了。”对于和王宝山一同离开的原因,他不愿多说,只是表示在俱乐部没多大想头。

  在记者的劝慰下,邹侑根取下了挂在墙上的相框,那是他当年在出访英国谢菲联时的训练照片,也许,他的谢菲联生涯真的将就此终结。而当邹侑根在抽屉里翻出《解脱》这本书时,他的感慨令在场的所有人唏嘘不已——“这是那年在厦门买的,没想到今天我又一次解脱了,我可以专心去打高尔夫了。”

  俱乐部新东家闪电敲定新主帅

  澳洲洋教头还是谢菲联牵的线

  与王宝山和邹侑根两人的依依不舍相比,俱乐部方面的态度显得果断决绝。董事长田中全说:“我昨晚一直在打王宝山的电话想进行最后的沟通,但是他没有接。我们也不想他走,可没有回旋余地啊。过了晚上11点,我们下定决心,寻找新的主教练。”

  相比选择外援的动作迟缓,俱乐部的换帅行动雷厉风行。昨天中午在宣布接受王宝山辞职的同时,成都谢菲联的新帅已经浮出了水面。据介绍,新任主教练诺维来自澳超劲旅中央海岸水手队,一直担任助理教练,球队两天前刚刚在10-11赛季的澳超总决赛中惜败给布里斯班狮吼队,而07-08赛季球队曾获得澳超常规赛冠军。诺维将于近日抵达成都,而另一名助理教练于飞昨日已经出现在基地,他曾任重庆全运队主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和成都谢菲联一样,中央海岸水手同样属于谢菲联国际大家庭。田中全对此没有避讳,“是的,凯文先生(谢菲联投资人)对我们几乎是有求必应,他在全世界有很多家俱乐部,在教练和外援人选上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对于教练和球员的反应,田中全说:“目前我们只收到了王宝山的辞职书面报告,其他教练没有提出来,但如果他们真的离

  开,我们能够找到接替人选。球员方面,也只有范培培提出了转会申请,我们正在核算挂牌价。如果其他球员想走,我们都会尽量挽留。目前不在新赛季阵容中的只有两人,姜骁宇和尹阳。”

  据悉,谢菲联的试训外援人选已经明朗化,除了在此之前提到的两名阿根廷年轻球员,还有朝鲜国家队队长洪映早,以及上赛季效力于深圳的伊拉克后卫侯赛因。这些外援最早将于今日抵达谢菲联基地,留给他们试训和注册的时间只剩下8天。

  昨日下午记者离开基地时,成都谢菲联最大控股股东鸿富企业的董事局主席谭操也出现在基地。他再次强调说:“对于这次换帅的结果,我们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哪怕是降级。我们是来认真搞足球的,我相信成都谢菲联一定会在中超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