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央视名嘴感叹奥比纳悲催 称赞鲁能全队动作干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6日17: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15点30分,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继续上演。G组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亚冠新贵大阪樱花。结果,凭借雷纳托和王永珀上半时的进球,鲁能主场以2比0完胜对手,迎来本年度的亚冠首胜。担任本场比赛央视解说的是前国脚徐洋,他在比赛中一如既往地送出专业的点评,并始终保持着冷静客观的解说风格。

  比赛开始,徐洋首先对比赛作了展望,“由于第一场输给全北现代,因此这场是输不起的比赛。国内球迷现在对鲁能的要求不仅仅是中超冠军,也要求他们在亚冠能有更好的成绩。”开场后大阪樱花十分注重防守鲁能的边路攻势,让韩鹏一度陷入无弹可发的境地。在边后卫苑维玮终于完成一次右路下底传中后,徐洋马上给予评价,“边后卫要敢于压上,但前提是中场必须控得住球。跟人一样,腰一定要硬起来。”

  阵地战机会寥寥,鲁能转而加强对定位球的利用。22分钟时,凭借一次角球进攻,雷纳托头球建功,“在局面都不清晰的时候,角球和定位球就非常关键。樱花队全部集中在前点时,后点出现了漏洞。”除了点评进球,徐洋不忘告诫鲁能,“领先之后还是不能放弃进攻,要带给对手压力,让对手的进攻打折扣。中场要注意逼抢,同时防止对手的反击。”

  没过多久,鲁能利用一次反击扩大了比分,韩鹏的做球让徐洋连连叫好,“这个球好就好在韩鹏起到了支点前锋的作用,我们刚说能不能通过阵地战打进去,鲁能马上显现功力,看来韩鹏是听到了,呵呵。”对于大阪樱花短时间连丢两球,徐洋认为,“大阪樱花这支球队还是比较年轻,多年来一直在J1和J2联赛之间徘徊,它和大阪钢巴、鹿岛鹿角这样的球队相比,抗击打能力还是弱了些。”

  随着比赛的深入,鲁能定位球优势越发明显,“当然脚下配合我们也要追求,但有的时候如果我们角球和任意球有优势,为什么不用这些优势去击败对手呢?足球比赛就是要发挥各自的优势。”上半时最后阶段,樱花向鲁能阵地发起猛攻,而鲁能球员几次防守也显出了冒失,“米卢执教时,我有一个球放铲铲空了,结果下来米卢就对我说,你这时应该跟着对手跑,先回到自己的位置,否则一旦铲空身后就空了。所以铲球有的时候像赌博,不能什么球都下地。”

  下半时急躁的樱花动作开始偏大,“我们同情在日本地震海啸中遇难的民众,但足球比赛中,我们强调对对手最好的尊重就是拿出全部的实力。今天比赛中鲁能在动作的干净程度上还是值得肯定的。”两球领先,但伊万并不保守,换上了强力外援奥比纳继续加强攻势,“这时有的教练会换上一名中场球员加强防守,但有的就是会换上前锋继续加强攻势。进攻永远代替不了防守,但进攻一定能减轻防守的压力。”

  此后的比赛,奥比纳无疑成了悲剧人物,他先是一个明显进球被裁判无视,“球进了!球进了,太明显的进球了。应该3比0的。奥比纳由于第一场表现不佳,也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刚刚那个球如果算进能让他的心理稍稍缓解一下。”紧接着奥比纳又为鲁能赢得一个点球,“奥比纳拍着胸脯,好像在证明自己,我不是水货。”但仅仅1分钟后,奥比纳就从天堂掉入地狱,他第一主罚将球打进,但裁判示意重踢,结果第二下被对方门将扑出,“奥比纳等一个进球真是太坎坷了。事实上奥比纳今天已经进了两个球,但都没算。”

  终场,鲁能以2比0完胜对手,虽然下半时发生了一些争议判罚,但赢球还是值得高兴,“硬碰硬的情况下,我们的气势还是很不错的。今天我们是凭实力战胜的对手。”(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