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卡洛斯打进欧冠处子球 国米挖他纯属妄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06:51
幻灯:马塞洛打破僵局

    搜狐体育讯 “我需要一个与马塞洛不同的左后卫”,在入主皇马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狂人就做出了这样的表态。左后卫共有几种类型?无非是助攻型、均衡型和防守型。阿贝罗阿能力相对均衡,同时侧重于防守。穆里尼奥大半年前显然看不上马塞洛,他的目标是同样以助攻见长的科拉罗夫。感谢曼城,皇马在科拉罗夫的竞争中落败,马塞洛这才有了上位之机。这个曾被穆里尼奥小视的巴西人,却成了皇马打破欧冠八强魔咒的关键先生。

  里昂右边锋巴斯托斯的禁赛,使得马塞洛可以把绝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助攻上,巴西人撒欢般的疯狂前插。皇马第一次破门机会,就源自马塞洛的创造。巴西人的直传,给厄齐尔制造了单刀机会。洛里提前出击封堵厄齐尔脚下球,此时马塞洛闪电般出现在禁区前沿,他的头球吊射越过洛里但被补门的后卫挡出。1分钟后,马塞洛禁区左侧的小角度低射,又逼迫洛里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

  平局使得皇马球员渐渐失去了耐心,C罗又开始了浪射。此时挺身而出稳定军心的,仍然是马塞洛。36分钟巴西人突然前插,并连续利用重心低频率快的优势晃过了克里斯和洛弗伦。马塞洛的单刀推射角度不刁,但足以帮助皇马打破僵局。自从2007年1月加盟皇马以来,这还是马塞洛在欧冠中的第一粒进球。最宝贵的处子球,留在了最关键的时刻。

  在C罗伤停期间,本泽马在左路和马塞洛磨合出了默契,两人之间本场多次擦出火花。40分钟马塞洛禁区左侧低平球传中,皮球准确找到了禁区中路无人看防的本泽马。若非洛里的世界级扑救,皇马在上半时就能终结晋级悬念。65分钟马塞洛中场抢断后长传,他为本泽马创造了单刀机会。这次法国人没有浪费良机,他从洛里裆下把球推入网窝。

  “胜利让我们非常开心,这有助于提升我们和球迷的士气。我们做到了教练要求的一切,我们从开局阶段就更强大。”马塞洛赛后兴高采烈,“欧冠?对于皇马俱乐部和球迷而言,我们在这项赛事中欠他们的,胜利会让我们更加从容。我不在乎下一轮抽到什么对手,无论碰到哪个球队,我们都希望能够获胜,并且给球迷带来愉悦。”

  一传一射,马塞洛此役居功至伟。这名曾经被球迷骂为水货的巴西人,如今已经是皇马的第三队长。随着默罕默德-迪亚拉在冬季转会期离去,马塞洛已经成为继卡西、拉莫斯之后效力时间最长的皇马球员。在本赛季中,马塞洛也与卡西、C罗、哈维-阿隆索等人一起成为了穆帅最器重的球员,他们几乎不会缺席任何比赛。缺少左后卫的国米看上了马塞洛,不过穆里尼奥向来习惯于挖角老东家,却极少“回馈”旧主。国米买马塞洛?做梦!(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