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单场盖帽盘点:湖人名宿17记居首位 奥尼尔入围

1.埃尔莫尔-史密斯
1/11

1.埃尔莫尔-史密斯

2011年03月17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桑奇

  北京时间3月16日,尽管奇才以79-98惨败给公牛,但是奇才在本场比赛并非一无是处,贾维尔-麦基全场砍下11分12+篮板和12+盖帽的数据。单场12个盖帽既刷新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纪录,又是自2000-01赛季吉翁-克拉克以来,首个在单场比赛中送出12+盖帽的球员。

  在NBA历史上有这样一群球员,他们能在一场比赛中至少送出13记盖帽。有部分球员只是擅长盖帽但并不知名。其中一名球员有望进入名人堂,而其他所有人距离名人堂水平还相差很远。

  NBA从1973-1974赛季才开始统计盖帽次数,所以许多超级球星均未能入围,比如威尔特-张伯伦和比尔-拉塞尔。

  1.第1位 艾尔摩-史密斯 (17记)

  1973年10月28日,湖人队史密斯在对阵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中,送给对手17记大帽。这是NBA历史上盖帽最多的场次,同样是联盟开始统计盖帽数的赛季。

  史密斯7英尺高,创造了半场最高盖帽数11个的记录,他还得到了12分16个篮板,拿下了三双成绩。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