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山东鲁能2比0大阪樱花 中超“老大”终于雄起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17日07:46

  山东鲁能 2比0 大阪樱花

  中超“老大”终于雄起了

  2011年3月17日 成都商报电子版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晶)从2009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个主场0比1不敌大阪钢巴队开始,山东鲁能队在亚冠主场遭遇尴尬的4连败。在昨天的2011年亚冠G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终于雄起了一回,他们在主场以2比0完胜日本J联赛球队大阪樱花。

  输不起 鲁能主场终于爆发

  在3月2日本赛季亚冠的首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客场0比1不敌韩国K联赛的全北现代队,而其他的3支中超球队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两相对比,作为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队被全国球迷的口水淹没,全队上下背负沉重压力。

  重压之下,山东鲁能队昨天终于爆发了。本场比赛开始前,双方为中国盈江地震和日本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大阪樱花全队臂戴黑纱出场。第22分钟,王永珀角球助攻后卫雷纳托,后者帮助山东鲁能队取得1比0的领先。第33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反击机会,韩鹏送出妙传,王永珀冷静推射得手,帮助球队2比0锁定胜局。尽管崔鹏在第82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山东鲁能队依然以两球完胜对手,取得本赛季亚冠首场胜利,同时结束了亚冠主场4连败的耻辱。

  早在赛前,山东鲁能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就表示,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昨天全取3分的结果让他很高兴,“今天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能取得胜利我非常高兴,这对我们建立信心非常重要。”在昨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的国足核心邓卓翔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在首轮比赛中“邓核心”也仅仅是替补登场。对此,伊万解释称:“邓卓翔状态并不是很好,我也是根据他的情况来决定比赛上场时间。我本来想让他上场,但是因为崔鹏得到了红牌,所以就没有办法派他上场。第三个换人往往就是这样,只能根据场上形势决定。”

  不走运 奥比纳两进球被吹

  虽然山东鲁能队获胜了,但队中传言身价高达250万欧元的外援前锋奥比纳却是最郁闷的一个。在首轮比赛中,奥比纳首发登场,但表现一无是处。他昨天的首发位置终于被伊万科维奇拿下,取而代之的是韩鹏。直到下半场,身披10号球衣的奥比纳才获得出场机会,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噩梦。

  第62分钟,奥比纳在禁区内射门,皮球在越过球门线后被对方后卫解围,沙特籍主裁判阿尔加姆迪和助理裁判双双出现误判,认定此球并不算进。奥比纳的霉运还没结束,第72分钟,他创造了点球机会。随后,这位巴西前锋兴奋地冲着教练席猛拍胸口,示意伊万科维奇同意自己主罚点球。在得到主教练的同意后,奥比纳点球一蹴而就。然而,就在他疯狂庆祝时,主裁判却示意重罚,因为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重压之下,奥比纳的第二次点球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

  奥比纳两次进球不算,这笔账应该都算到阿尔加姆迪的头上。尽管这位沙特裁判是当今亚足联的当红裁判,但他昨天表现出的执法水准却相当一般。今年亚洲杯日本队VS韩国队的半决赛,阿尔加姆迪就是主裁判,他的判罚在赛后引发了韩国方面的强烈不满。此外,他还曾在巴西队VS比利时队的奥运会比赛中出示过10张黄牌和两张红牌。

  在G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队客场4比0大胜印尼的阿雷马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山东鲁能队、大阪樱花队分列二、三位。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