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洗刷百年最大耻辱之一 7年终摘伪豪门帽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08:00

    搜狐体育讯 终于,20世纪全球最佳俱乐部击破了笼罩自己多年的,甚至有可能是建队百年历史上最让人难堪的阴霾,7个赛季以来首次打进欧冠联赛八强。尴尬的记录在今夜的伯纳乌终结,皇马用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向世界足坛宣告自己的回归,向欧冠联赛这一至高荣誉发起了第10次冲击。这是皇马的涅槃之夜,屈辱已经成为了历史,梦魇已经成为过去,摘掉伪豪门帽子的白衣军团7个赛季后再次真正拥有了争夺欧冠冠军的资格。

  皇马上一次杀进欧冠八强还要追溯到2003-2004赛季,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客场1比1战平,主场1比0击败拜仁慕尼黑,之后四分之一决赛被租借在外的旧将莫伦特斯率领的摩纳哥凭借5比5的总比分以及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出局。之后六个赛季,皇马遭遇八分之一决赛噩梦,2004-2005赛季主场1比0击败尤文图斯,来到客场常规时间0被1告负,加时赛最后时刻被萨拉耶塔破门得分。2005-2006赛季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便主场0比1不敌阿森纳,客场0比0战平再次被淘汰。

幻灯:皇马打破魔咒

  2006-2007赛季,皇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老对手拜仁慕尼黑,首回合主场第88分钟失球,仅以3比2取胜,次回合客场开成仅11秒便因卡洛斯的失误被马凯破门,最终1比2告负,再次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出局。2007-2008赛季八分之一决赛遭遇罗马,结果主客场两回合皆以1比2告负。2008-2009赛季抽中利物浦,首回合主场0比1输球的情况下试图客场翻盘,结果却被红军在安菲尔德4球血洗。上赛季皇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里昂,重金打造的第二代银河战舰首回合客场0比1告负,回到主场后在C罗开场仅6分钟便破门得分的情况下仅仅拿到了一个1比1。

  6个赛季,皇马更换了7任主教练,从卡马乔,雷蒙,卢森博格,卡罗到卡佩罗,舒斯特尔与佩莱格里尼,甚至连主席都换了6任,从弗洛伦蒂诺,马丁,蒙蒂亚诺到卡尔德隆与博鲁达,再到2009年弗洛伦蒂诺回归。球员更是换了一拨又一拨,这期间引援的花费几乎达到了10亿欧元左右,但皇马却始终未能突破欧冠八分之一决赛,连续6年止步十六强让这家百年豪门异常尴尬,这6年间埃因霍温,比利亚雷尔,里昂与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样的小球队都能出现在欧冠八强之列,而历史上曾9次赢得欧冠冠军的皇马却始终缺席,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也让人痛心疾首。

  现在,皇马终于回来了。这个星球上有魔咒,但也有定律。在欧战历史上,只要皇马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此前8次全都在主场战胜对手晋级。今夜,这一定律第9次应验。在伯纳乌,马塞洛,本泽马与迪马利亚的3个进球异常精彩,皇马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宣告了自己的回归。皇马拥有最辉煌的历史,现在则渴望书写更灿烂的未来。在威廉希尔公司公布的欧冠夺冠赔率中,皇马仅次于巴萨排名第二,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之一。本赛季无论在联赛,欧冠联赛还是国王杯中,皇马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国王杯已经进入决赛,联赛虽落后巴萨5分但28轮积70分已经是一个足够出色的成绩,现在在欧冠联赛中,马德里豪门又通过了关键的一关,他们的目标,是历史上第10次举起闪耀着荣誉之光的大耳朵杯!07/08赛季,曼联在欧冠1/8决赛第1回合中客场1比1战平里昂,并赢得了欧冠冠军。08/09赛季,巴萨在欧冠1/8决赛第1回合中客场1比1战平里昂,红蓝军团不但登顶欧冠,同时也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这一定律,是否会庇佑新银河战舰?(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