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宠让伯纳乌遗忘罗本 齐祖传人一战造两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08:14
幻灯:迪马利亚破门

    搜狐体育讯 C罗是猛将,本泽马需要有人喂球,马塞洛毕竟离门太远,哈维-阿隆索也主要负责向两翼策应调度球。皇马真正的命脉,把握在厄齐尔和迪马利亚这两名左脚将手中。在今夜的伯纳乌,两名左脚将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他们的身价?合计4000万欧元。他们的年龄?合计45岁。他们的未来?光芒万丈!

  厄齐尔一再表示自己不配和齐达内相提并论,但马德里媒体早已把他当成了齐祖的接班人。体能向来不佳的厄齐尔,此役跑动距离超过了11000米。在串联组织方面,德国人则一如既往出色。厄齐尔全场5次送出威胁球,并制造制造了两个进球。

  对抗能力稍显不足的厄齐尔,有着完美的足球意识。他往往能跑到最具威胁的地点,也总能把球送到空当处的队友面前。开场3分钟厄齐尔就跑出了单刀机会,可惜速度上的劣势使得洛里抢先出击拦截德国人脚下球。C罗、本泽马都曾经逼迫洛里做出世界级扑救,为他们传球的人都是厄齐尔。同时厄齐尔还是个出色的定位球专家,他主罚的左侧角球三次帮助皇马制造杀机。

  本泽马的破门,与厄齐尔息息相关。在马塞洛长传的线路上,原本有里昂中卫洛弗伦。不过厄齐尔却突然出现在洛弗伦面前,克罗地亚人抢断失误,这才有了本泽马的单刀。迪马利亚的破门,则来自于厄齐尔极为罕见的头球摆渡。尽管厄齐尔身高1米82,但却从来都不是个以头球见长的空中堡垒。“他就像是在对方禁区前的哈维-阿隆索”,马德里媒体给厄齐尔打出了8分。“在国王杯决赛中,我们一定会战胜巴萨!”在欧冠晋级之后,厄齐尔提前做好了国家德比中的复仇准备。

  厄齐尔的头球摆渡落点很到位,迪马利亚在门前的冷静更令人称道。在洛里倒地出击之后,迪马利亚才利用脚腕的抖动,将球轻松挑过法国国门。这是迪马利亚本赛季欧冠中的第二个进球,上一次被他破门的欧塞尔同样来自于法甲。全场仅射门一次的阿根廷人,让伯纳乌再一次沸腾。“能进球让我很高兴,不过我们必须一步步慢慢来。”绰号面条的迪马利亚赛后表态。

  当今突破能力最强的右边锋?当然是罗本。弗洛伦蒂诺清洗罗本一度遭到媒体嘲讽,但巴尔达诺的话也颇有道理:“我们不能让C罗和罗本一起首发,让罗本坐板凳?这对他和球队来说都不是好事。”迪马利亚论个人能力当然不及小飞侠,但他更适合皇马的体系。迪马利亚能突破,但同时乐于分享球权,同时也不太容易受伤。本赛季迪马利亚打进9球助攻18次,他是皇马队内的助攻王。罗本?要是他和C罗轮番内切打飞机,本泽马也就彻底成了看客。(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