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内托回归建业已板上钉钉 亚洲外援锁定韩国小将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3月17日02:49
  建业外援终于有了消息。昨天,建业俱乐部对外公布了外援最新进展,“经教练组考查选定,报俱乐部董事会批准,目前暂定引进五名外援,除巴西中卫法比奥外,另有三名巴西球员 (含内托)及一名韩国球员正在办理转会手续,待通过体检并在中国足协注册成功获得参赛资格后,俱乐部另行告知。”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兜了一圈 挑回内托

  尽管还要通过体检,尽管还要在足协完成最后的注册,建业队上赛季最佳射手、巴西外援内托回归可以说是铁板钉钉。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不出意外的话,内托近期将回到郑州,和河南球迷见面。”

  去年,波兰人奥贝雄风不再,被河南球迷亲切称作“劳模”的内托在锋线上一柱擎天,独进11球,可谓建业2010年的头号功臣;而且只要是内托有进球的正式比赛,建业非赢即平,是真真正正的福将。虽然内托实力得到了认可,但新上任的建业主帅金鹤范却对他投出了否定票,老金曾经说过:“在巴西,像内托这种球员随便就能抓住一大把。”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到队试训的外援并没有想象中的出色,尤其是被金鹤范相中的两个巴西外援不属于作风勇猛、冲击力强的强力前锋。考虑到中超外援注册3月23日就将截止,教练组已经来不及联系新外援试训,于是建业最终决定应广大球迷呼声召回内托。

  事实上,内托在巴西期间一直跟随当地一支球队进行训练,前不久巴西人还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了“返回河南效力”的强烈意愿。由此看来,内托重新披上建业战袍驰骋中超赛场,也算一桩“两全其美”之举。

  ●亚洲外援 来自韩国

  根据中超相关规定,一场比赛同时上场的外援数量为1名亚洲籍外援和3名非亚洲籍外援。理所当然地,金鹤范将亚洲外援名额给了“自己人”。俱乐部方面昨天并未提供有关这名韩国外援的具体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此人绝非此前随队试训的前锋李珖载,而是一名有潜力的年轻小将。

  与此同时,其余两名外援也已经浮出水面,他们是胡姆洛和提亚哥,两人同样来自巴西。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胡姆洛表现极为抢眼,先后在明知大学和韩国K2联赛冠军队的身上取得进球,可以说基本通过了金鹤范的考查。提亚哥到队时间不长,建业队员对他还不太熟悉,不过据了解,这位可踢前腰和边前卫等多个位置的矮个子球员很早就进入金鹤范的视野,并且启动了谈判程序。

  19日,建业队将提前结束海外拉练乘坐航班返回国内,除了内托以外,四名新外援将随队抵郑,亮相中牟基地。

  ●建业两将 入选国足

  由于在短短一周之内有国内外的三场热身赛,中国男足不得不兵分两路一路由主帅高洪波率领前往哥斯达黎加比赛;一路则由国足助教傅博等人带领留守国内,参加在武汉进行的两场热身赛。足协昨天公布了留守国内的国足名单,在这份22人大名单中,赵鹏、曾诚两名建业球员的名字赫然在列,最引人注目的球员无疑是时隔3年后再度入选国足的老将李玮峰。

  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了大头“回归”的消息,由于国足双线作战人员吃紧,他得以重新为国出战。这次回归,可以说对足协、教练组以及李玮峰而言都是难得的契机,各方面在是否“征召”李玮峰的问题上有过多次意见的碰撞,如今借着这个机会,都能够有个台阶作出让步。当然,对于李玮峰本人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只要这次武汉热身赛发挥出色,就等于为其长期在国家队效力增加了砝码。毕竟,目前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用人“捉襟见肘”,李玮峰的能力只要体现出来,没有理由不用。按照国家队的计划,国足将在3月20日在武汉集中,3月25日将在武汉迎战新西兰队,3月29日迎战洪都拉斯队。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