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潘德夫绝杀加冕国米功臣 小猪遭挑衅险爆发冲突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17日08:37

  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开打,客场1:0领先的拜仁,全场完全占据优势,甚至一度以2:1领先,但他们最终没顶住国米的疯狂进攻,被对手3:2逆转。双方两回合总比分为3:3,国米因客场进球多而晋级欧冠八强,蓝黑军团也成为欧冠第二支主场输球后还能在客场翻盘的球队。另外一场比赛,曼联主场2:1击败马赛,总比分2:1晋级八强。

  马拉多纳附体

  国米晋级的最大功臣,肯定是潘德夫。在斯内德将比分改写成2:2平之后,国米仅仅需要一个进球就能晋级,这时潘德夫站了出来。第88分钟,接到埃托奥的传球之后,潘德夫直接射门得分,将国米送入八强大门。

  赛后,马其顿人成为国米全队英雄,据说比赛结束后,国米球员立刻为来到更衣室的潘德夫提鞋;球迷们也将其视为救世主,扒光了他的球衣,只留下一条内裤。国米主帅莱昂纳多高度赞扬潘德夫:“他完成了一个马拉多纳一般的进球,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惊叹的进球。”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在那一刻,马拉多纳在潘德夫身上灵魂附体。

  “小猪”遭挑衅

  场上的潘德夫绝杀了拜仁,板凳上的马特拉齐也给拜仁来带了麻烦。他在场下的“大嘴巴”,除了当年让法国灵魂齐达内上演“铁头功”外,这一次又严重影响到拜仁主力球员施魏因斯泰格。国米能够拿下比赛,没有上场的马特拉齐怎么也有点功劳。

  据“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赛后透露,当时赛前马特拉齐一直在场边挑衅,一度让他心中十分怒火中烧。比赛结束之后马特拉齐在场边大肆庆祝,让“小猪”更加恼火。

  “马特拉齐开场前就一直向我挑衅,而比赛结束他又在场边乱叫。”赛后施魏因斯泰格说道。由于无法接受马特拉齐的一系列行为,他甚至在赛后试图冲上“教训教训”马特拉齐,好在最后被队友拉住。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小猪不忘挖苦地表示:“我终于明白当年齐达内的感受了。”

  意甲保存颜面

  比赛结束哨音吹响后,拜仁全体球员倒在了地上,输得真冤!拜仁全场气势如虹,赢下比赛本是情理之中。可惜他们如同上赛季一样的失败,而涉险过关的国际米兰,则代表意大利则完成了对意甲的救赎。

  “国米过关了,为意甲保存了火种,”球迷们感叹国米的晋级,为日渐衰落的意甲保存了颜面。在AC米兰、罗马相继被淘汰后,国米已经成意甲独苗。因此,意大利媒体赛后集体称赞蓝黑军团创造了奇迹,堪称伟大。不过仅仅凭借国米一支球队的表现,意甲要想重现当年两支球队同时晋级欧冠决赛的盛况,还需要相当长时间的重建。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