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国米3-2逆转拜仁晋级8强 总共3脚射正既打进3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17日08:56

  什么叫神奇逆转,国米给你答案!在昨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首回合0:1落败的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做客慕尼黑安联球场挑战拜仁。本场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国米曾经一度总比分1:3落后,但最终凭借潘德夫的绝杀,以3:2击败拜仁,国米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8强。国米也成为继1995年的阿贾克斯之后,欧冠改制以来第二支首回合0:1后逆转晋级的球队。在另一场比赛中,曼联凭借墨西哥小将埃尔南德斯的梅开二度,主场2:1击败马赛,晋级欧冠8强。

  在56年的欧冠历史中,共出现过35次主队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0:1落败的情况,仅有3支球队完成客场大翻盘,换句话说,国米晋级8强的概率仅有8.6%。因此,坐镇主场的拜仁赛前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国米却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战役。

  开场仅4分钟,埃托奥的闪电进球迅速将双方拉回了同一起跑线。然而拜仁的戈麦斯和穆勒接连破门,将比分反超为2:1,总比分变成3:1。这就意味着国米必须再进两球才能晋级,从比赛场面来看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此后国米采用了玩命的战术,全线压上进攻并几乎放弃了防守。斯内德门前20米的低射、马其顿前锋潘德夫在第88分钟时的绝杀……国米竟然神奇地连进两球,以3:2拿下胜利。赛后统计显示,国米全场总共就3脚射正球门,而就是这100%的得分效率,球帮助国米锁定了胜局。

  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拜仁在欧战淘汰赛中,20次首回合客场获胜的情况下,最终都淘汰对手获得最终的胜利。如此伟大的胜利让国米主帅莱昂纳多赛后激动不已,“我真的已经死了!第三个进球发生后,我甚至也忍不住冲入场内和球员们一起庆祝。想要重新诠释这样一场胜利,是非常困难的,我们赢得了一场非常美妙的比赛。”

  贡献绝杀的潘德夫,莱昂纳多甚至将其比作马拉多纳,“他完成了一个马拉多纳般的进球。这是一粒让所有人都惊叹的进球。”不过赛后欧洲媒体纷纷认定喀麦隆人是国际米兰神奇逆转的头号功臣。的确,喀麦隆人本赛季欧冠打进8球5次助攻的成绩单,就是梅西也赶不上。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