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库迪尼奥成国米胜利天使 范博梅尔离队拜仁崩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3月17日08:43

  对于国米球迷来说,这是场惊悚喜剧;对于拜仁球迷来说,这是场黑色幽默的悲剧。可对于中立球迷来说,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国米和拜仁第二回合的比赛是场史诗级的大剧。第88分钟,当全场比赛寂寂无闻的国米前锋潘德夫鬼魅般的出现在球前的时候,克拉夫特只能无助地看着皮球从手指间滑过,重重的将球网激起一片涟漪的时候,几乎可以听到拜仁球员和球迷心碎的声音。国米惊天逆转,保留了意甲球队的尊严,更赢得了一场气质之争。顽强、坚韧,在安联球场以德国人的方式赢掉德国球队。

  意甲球队的忸怩身态,球迷看得多了。总想压住节奏慢慢来,显得跟时代完全脱节。国米这场终于想开了,开场即抢攻拜仁,人们几乎回想不起上一次意甲球迷肯于开场即抢攻对方的比赛是哪一场。莱昂纳多回想起上个赛季的穆里尼奥,一个成功的教练既要是只狐狸,更要是只老虎,得敢于扼住命运的咽喉。抢攻带来了埃托奥的进球,也打醒了拜仁,这不是梅阿查,这是安联。可以说,拜仁在上半场之后的比赛是完美的。穆勒轻巧的挑射,戈麦斯的勾射,罗本和里贝里在两翼的纵横驰骋,将拜仁的进攻威力发挥到了淋漓尽致。而国米已无还手之力,处于崩溃边缘。

  巴西小将库迪尼奥是国米的胜利天使。他临危受命,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国米发现了拜仁的命门中路防守。范博梅尔离队之后拜仁缺少一个关键时刻能镇得住场子的球员,而在中卫线上,范加尔一直奉行的是赌大运式的用人: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不好用,就让本来司职后腰的季末什丘克和左后卫位置的巴德斯图贝尔去打中卫。随后的中卫,就变成了布雷诺和范比滕。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布雷诺最后时刻在和埃托奥的对话中被完全吃死,也最终导致了拜仁的主场被逆转。

  曾几何时,依靠客场进球多晋级是拜仁的专利,上个赛季的1/8决赛,以两回合总比分4:4淘汰了佛罗伦萨。随后同曼联的1/4决赛如出一辙,奥利奇在主场最后时刻的绝杀和罗本在老特拉福德的惊艳一击,让拜仁同样以4:4的比分,依靠着客场进球多淘汰曼联。事实证明,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范加尔带领的拜仁成了欧冠改制之后,第二个在首回合客场1:0取胜之后主场被逆转的球队。

  国米胜利难得地体现了一回意甲球队的坚韧和顽强,这跟晋级同样珍贵。也无疑给全面退化的意甲联赛注入了些许激情,但愿不是回光返照的表象。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