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2-0战胜大阪樱花 上海申花0-4水原三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17日09:22

  主场迎战日本球队的赢了,客场挑战韩国球队的输惨了。3月16日亮相亚冠赛场的两支中超球队,延续了前一日的传统。山东鲁能2:0战胜大阪樱花,重拾信心的同时,终结了亚冠连续四个主场落败的尴尬。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则没有那么幸运了,0:4负于水原三星,创造了中超球队本赛季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大比分失利,这也是中韩球队之间的最大分差。

  小胖发威传射建功

  首轮客场输给全北现代,让作为中超冠军的鲁能彻底没了退路。主教练伊万也承认,自己的压力比一年前大了好多,赛前他就提醒队员,对手的防守能力非常强,一旦遇到打不开局面的问题,一定要有耐心。

  好在,打不开局面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第22分钟,王永珀前场右侧开出角球,崔鹏在两名防守球员紧跟之下抢点成功,外援雷纳托在无人盯防下顺势一扫,皮球直窜远角。11分钟后,状态神勇的王永珀单刀赴会,禁区线上面对后卫的铲抢和门前的封堵,冷静地把球打进网窝。鲁能在第72分钟还曾获得一次点球机会,奥比纳第一次主罚命中,但因进攻球员抢先进入禁区,他被判重罚,这一次球被门柱挡出。此后,鲁能还经历了8分钟少打一人的局面,崔鹏在防守中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好在,胜利的天平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两球获胜的鲁能,与对手大阪樱花同积3分,因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二。两战两胜的全北现代在G组中处于领先位置。

   一扫主场连败阴霾

  主场战胜大阪樱花,不仅为山东鲁能争得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也结束了他们在亚冠赛场上近四个主场全败的耻辱。2009年,0:1不敌大阪钢巴;2010年,0:2不敌阿德莱德、1:2不敌浦项制铁、2:3不敌广岛三箭。如此战绩,让整个2010赛季中超联赛保持主场不败的鲁能,颇有些尴尬。这场胜利,也帮助鲁能刷新了另外一项纪录。在中超球队与J联赛球队的交战史上,中超球队共获得过14场胜利,而鲁能队独占四场,战绩最佳。

  主教练伊万也一改赛前的紧张,赛后毫不客气地表示“比分还应该更大些”。对于大家更为关心的国脚邓卓翔和外援奥比纳为什么没有首发的问题,伊万的解释有些牵强,“邓卓翔是无可争议的,他是国家队主力,但在之前休息一段时间后,他的训练状态不是非常好,我要根据对手的情况看他是踢首发,还是替补。本来我想换上他,但崔鹏被罚下场,导致我没有换上他。奥比纳之前很长时间没训练,身体状态不好。”

   申花客场惨遭蹂躏

  申花队客场挑战的对手水原三星可谓是中超球队的克星,他们近四次面对中超球队保持全胜且进8球只失1球。不过,最后一支击败水原的中超球队也正是上海申花。2009年,申花曾在主场2:1力擒对手。而这一次,奚志康的球队全面溃败。

  比赛开场仅2分钟,达卡冒顶,河太均用身体靠住姜嘉俊拿球稍作调整,距离球门11米处扫射破门。此后,漏洞百出的申花后防,一再被对手洞穿,河太均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净吞四蛋的申花,不仅改写了本队亚冠的最大输球纪录,也创造了中韩球队对抗的最大分差。

  赛后,申花主帅奚志康向球迷表达了歉意,“对不起我们的球迷,让大家失望了。这场球我们丢球太早了,给了对手太多的空间,造成了连续的丢球。”记者 嵇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