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国米惊天逆转晋级八强 埃托奥贡献一球居功至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17日10:02

  安联噩梦 蓝黑奇迹

  朱健

  

  贡献一球外加两次助攻的埃托奥居功至伟

  本版撰文 晶报记者 朱健

  安联球场天寒地冻,沸腾的血仍未冷。说到底,昨晨拜仁VS国米的比赛,注定令人回味——一会让人感觉十分安全,一会又能闻到近在咫尺的恐惧。嗯,正如老头莫拉蒂感叹的那样,“足球上帝有点奇怪”……

  朱健

  端着枪的手一直在颤抖

  始终不相信,一直在期待。不相信有命中注定,不相信逆境中的洪流。所以,每一个人,从一开始就全情投入,每一只端着枪的手都在颤抖,无法平静,直到奇迹的发生。

  回归比赛本身,这场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绝对配得上“跌宕起伏”这四个字。如果可以写成剧本,大致可分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国米的希望》。埃托奥在开场3分钟的进球让国米取得领先,洗去了首轮主场0∶1失利的劣势,这大大鼓舞了蓝黑将士。

  其次是《拜仁的反击》。在落后的情况下,罗本的出色表现帮助拜仁两次破门,德甲巨人看起来胸有成竹,晋级似乎已经毫无悬念。

  结尾是《伟大的逆转》,故事在最后阶段达到高潮,斯内德在下半场为国米扳平了比分,而到了比赛临近结束时,潘德夫绝杀,帮助国米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攻陷安联!而更重要的是,双方两回合3∶3打平的情况下,国米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欧冠八强!

  赛后,就连国米主席莫拉蒂也为这么一场悬念不断的比赛感到兴奋,“我始终无法平静,这是场奇怪的比赛,分为不同的部分。双方都存在着晋级的机会,但足球上帝就是这么奇怪,最后选择了我们……”

  温情

  你永远不会独行

  有时,足球不仅仅是足球。

  史无前例的灾难正在袭击日本,全世界现在都在为这个国家的人民祈祷。在这场比赛之前,双方球员为此默哀一分钟,拜仁所有球员更是臂缠黑纱出场。而到了比赛结束后,温情的场面仍旧让人感动。

  惊险晋级后,国米后卫长友佑都并没有表现出狂喜的表情,而是静静地拿出国旗(上图),上面写着:“你永远不会独行。”

  长友佑都的用意是“想以此来悼念在灾难中死去的同胞”。自从大地震发生后,长友佑都的情绪很低落,在昨晨比赛中,他也只是在第87分钟才替换齐沃出场,“出场时间并不多,但众所周知,这不是因为身体原因。”

  队友斯内德也表示了对长友佑都的支持,“发生在日本的灾难让我们都感到震惊,我们都在努力帮助长友佑都,现在他的家人都已经确定安全了。”

  悲情

  一种深入骨髓的失望

  经历了这样一个夜晚后,再让拜仁球员和球迷来回顾过去的比赛,重新勾起并不愉快的回忆,是一件残忍的事情。

  因伤提前被换下场的罗本说:“这真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几乎将比分扩大为4∶1,然而最终却不得不出局。”

  的确如此,这个结果比输给汉诺威、多特蒙德、沙尔克带来的负面情绪还要来得严重。从过程上看,拜仁踢得很漂亮,也曾确立“巨大”的优势,但在挥霍了大把机会后,最终却还是被悲情包围——潘德夫的那一脚如同把范加尔和他的弟子踢进万丈深渊,失落、痛苦、抓狂,完全不知所措。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很难掩饰内心的痛苦,“比赛的结果让人感到心如刀割。我们在最后阶段的表现有些太过天真。”

  主场被翻盘,这也成就一个纪录:拜仁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二支在客场收获1∶0的胜利后最终被淘汰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1995-1996赛季,阿贾克斯在主场0∶1负于帕纳辛奈科斯的情况下,最终在客场3∶0完胜对手完成翻盘——巧的是,当时阿贾克斯的主帅也是范加尔。

  豪情

  不要忽略冠军的心

  塞萨尔在潘德夫进球后情不自禁地哭泣,他本想从慕尼黑走回米兰惩罚自己,但前场三叉戟的努力让他得到了救赎。

  巴西门神本场发挥不佳,埃托奥的进球原本让国米取得一个梦幻开局,但塞萨尔的脱手让戈麦斯得分,国米一度陷入困境。“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陷入了绝望,所以当潘德夫攻入反超一球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流泪。感谢队友!这真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塞萨尔赛后说。

  濒临悬崖,但卫冕冠军没有退缩,相反激发出了更强烈的豪情——比赛最后时刻,我们能在埃托奥、潘德夫、斯内德、坎比亚索身上看到一股力量支撑着他们奋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埃托奥,在这场“疯狂游戏”中,喀麦隆人成了最冷静、最致命的猎手——他不仅首开记录,还完成了两次助攻。“伟大的埃托奥”——《慢镜头》的感叹有理有据,毕竟喀麦隆人本季欧冠8球5次助攻的成绩单,就连梅西也赶不上。

  而本场胜利过后,意甲终于保全了他们在欧洲赛场的最后一枚火种。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将功劳全算在了球员的身上,“取胜存在很多必然,对阵拜仁我们需要更多的勇气,很庆幸,我的队员们没有失去那颗冠军的心。”

  欧冠昨晨战报

  拜仁23国米

  (总比分33,国米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曼联21马赛

  (曼联以总比分21晋级)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