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国米绝杀拜仁进八强 马特拉齐再因垃圾话惹麻烦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17日10:06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两场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国际米兰依靠潘德夫终场前的进球以3:2绝杀拜仁慕尼黑,在总比分3:3的情况下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而曼联则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2:1淘汰马赛,连续第五个赛季闯入八强。

  “猎豹”闪电破门疑似越位

  国米开场仅仅4分钟便取得破门,潘德夫从布雷诺和范比滕的缝隙中送出巧妙直塞,埃托奥拿球后面对克拉夫特冷静地推射,皮球从克拉夫特裆下穿过钻入球门。

  在这一次接球过程中,埃托奥的上半身身位与普拉尼奇的脚后跟几乎平行,因此这个球存在很大的争议。边裁的位置视角正佳,但他并没有举旗示意,而是认为进球有效。但戈麦斯和穆勒随后的进球让拜仁以2:1领先。

  范加尔成了新纪录的垫脚石

  不过,即便半场结束时落后,首回合0:1失利的国米仍然成了欧冠联赛历史上第二支在主场失利后依然能够晋级的球队。巧合的是,上支实现这一大逆转的球队是1996年的阿贾克斯,而当时执教阿贾克斯队的正是现拜仁主教练范加尔。

  在第63分钟,国米吹响了反击号角。斯内德在禁区前沿接埃托奥的回传球劲射破门,为国米将比分扳为2:2,但在两回合的总比分上,他们依旧以2:3落后。在第88分钟,又是埃托奥在禁区左侧横传给右路插上的潘德夫,后者迎球怒射,为国米完成绝杀。继上赛季决赛将拜仁斩落马下后,国米又一次淘汰了对手。

  塞萨尔:潘德夫进球时,我内牛满面

  激动的国米门将塞萨尔赛后感谢队友拯救了他在比赛中的一次低级失误:“当潘德夫进球时,我开始泪流满面。”这位著名门神在首回合中就因为扑球脱手导致球队0:1主场告负,赛后他自我惩罚地走回了家,在路上还受到许多球迷的安慰和鼓励。但是在客场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他再次面对罗本的远射犯下大错,使得球队1:0的优势化为乌有。

  对此,塞萨尔表示:“那是个令人沮丧的时刻,当我丢球时,我真想直接下场,赶快回到米兰,不管是步行还是骑马什么的。毋庸置疑,我的失误比第一回合的更糟。但是幸运的是我们仍然获得了胜利。但潘德夫进球时,我开始哭起来。我感谢上帝和我的队友们。如果球队因为我的失误而出局,那会让我无地自容的。”

  小猪:我算理解齐达内了

  赛后,许多人都注意到了输球后的拜仁中场施魏因施泰格与对方发生冲突的一幕,而根据《图片报》透露,小猪当时的目标是国米球员马特拉齐,因为后者在进行庆祝时向他挑衅。

  在两人的冲突发生后,国米的体能教练拉佩蒂也加入了其中,他冲到了小猪的面前并且还有拉扯球衣的动作,还好经过众人的调解后,这场冲突最终平息。

  不过小猪在接受采访时依旧愤愤不平地表示:“比赛前马特拉齐就在球员通道里挑衅我,赛后又来了,现在我算是理解齐达内了。”(注: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