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瘦肉精肆虐令人恐怖 飞人父亲曝刘翔不敢吃猪肉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17日10:10

  瘦肉精肆虐,刘翔不敢吃猪肉

  陈宏

  刘翔,你敢吃我吗?

  央视3·15曝光瘦肉精之后,外界发现瘦肉精在国内的波及范围之广,已经到了令人恐怖的地步。在体坛,人人谈瘦肉精色变,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昨天告诉记者,“刘翔很少很少吃猪肉,这已经有很长很长时间了。”中国游泳名将张琳也说:“这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不吃或者少吃猪肉,成了这些顶尖运动员的一致选择。

  记者昨天致电刘翔父亲刘学根,问他家中平时买菜是否特别注意,他说:“刘翔只有周末回家,但他在家我们几乎都不吃猪肉,甚至他在学校(莘庄基地)也不吃,瘦肉精是其中考虑的因素之一。不过,瘦肉精也并不是近两年才知道的,所以他不吃猪肉其实已经很久很久了,本来是怕风险,后来渐渐习惯了也就自然而然地很少吃了,他比较喜欢吃海鲜、水果之类的,肉类就基本是牛肉了。”

  刘学根坦言,刘翔出道之后,在兴奋剂问题上外界曾有过很多质疑,所以刘翔团队都是特别小心,“就怕一个不小心”。“他们学校的食堂购买猪肉,不仅仅只挑好的牌子,还会严格检测,但刘翔也习惯了不吃,所以即使在学校食堂,也很少吃。”

  另外一名著名运动员张琳昨天也发了微博,言辞非常愤怒,用了很多感叹号:“我想3·15就应该把那些投机倒把的商家们都揪出来!不管他们是什么大商家!他们对消费者不负责,那么就让他们的丑恶嘴脸全部被揭露下来!大家之前对瘦肉精不是很理解,那么现在大家就应该了解瘦肉精是什么了!对于运动员来说,那就是一颗定时炸弹!所以现在我们运动员都不能吃猪肉!”

  “瘦肉精”学名叫盐酸克伦特罗,是一种人工合成的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被列入国家公布的《兴奋剂目录》中。近来倒在瘦肉精名下的运动员并不在少数,但多数人都把原因归结到了“吃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包括前不久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柔道奥运冠军佟文。

  那么,食用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就能让运动员倒在兴奋剂检测的尿样瓶子前吗?记者昨天致电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中心新闻发言人赵健,他表示:“肯定存在这样的可能性,不过,这也取决于污染程度和已经食用的量,一般性的污染、吃得也不算多的话,很难吃出阳性来!”特约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