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上青报:吹牛不交税 申花批评绿城反给自己一棒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17日10:18

  在首轮输给韩国球队之后,山东鲁能总算在主场2:0利落地吃掉了大阪樱花队,算是给中超冠军多少挽回一些尊严。

  亚冠前两轮下来,似乎造成一个食物链:K联赛吃C联赛,而C联赛又能吃掉J联赛——不过申花队在其中扮演了尴尬的角色:作为最后一个在韩国比赛的C联赛球队,一如既往地输球,而且是大比分;而第一轮迎战J联赛球队,不仅仅在比分上没有赢,在气势在场面上也不像想要赢球的样子。

  其实,输球不算罪过,技不如人很正常,但是不正常的是突现无知的高调。

  赛前,申花面对对手,说“在亚洲不怕任何对手”。不知道这种论调是在给自己打气还是在安慰球迷,吹牛的确不用交税,但把自己的无知表露无遗。是真的不了解自己?还是真的不愿意承认自己?

  更甚的:赛前,申花评点算是同一条战线的绿城“输得多了点”。最后的战绩不用再提了,给了申花迎头一棒,而这根棒子正是自己的高调造成的,何必呢?

  当一支球队总是愿意纠缠于口水仗的时候,这说明他们多少是有点心虚的,然而在一定程度上又符合“不狂不放不申花”这种风格。上海人的文化里,沿袭的是“闷声不响发大财”的性格,和“不狂不放”是完全两条路。“不狂不放”其实挺好,只不过是需要相当资本的,没有资本谈“狂放”,只能叫做不知天高地厚了。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