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拜仁惨遭逆转被淘汰 莱昂纳多:曾以为已经死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17日10:28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想的只能是“复仇”。去年的欧冠决赛,正是蓝黑军团生生夺走了德国人那近在咫尺的奖杯。今年再度相遇,憋着一口气的拜仁首回合便在对方主场以1:0先下一城,复仇计划眼看着即将实现。昨天的次回合,回到主场的拜仁更是气势如虹,几乎领先国际米兰整场比赛。但最后20分钟,他们糟糕得令人不可思议的后防线却送给了对方两粒进球,国米神奇般逆转出线。

  赛前,带着领先优势回到主场的拜仁主帅范加尔便自信地宣传:“我对晋级很有信心!我们会在主场对国米展开进攻!”他这么说了,手下的弟子也是如是做的。虽然仅仅开场三分钟便被国米攻破了球门,但上半场结束之后,场上的比分已经被凶狠的德国人扳成了2:1。而到了下半场,拜仁更是持续对国米的后防线施加压力,攻势如潮水般涌向了客队的球门。戈麦斯、里贝里、罗本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一次次用犀利的突破撕开了国米的防守。里贝里更是上演了连续过掉三名防守球员,然后轻松送上极具威胁的禁区内传球的好戏。如果不是临门一脚稍欠运气,拜仁早早便可以奠定胜局。

  运气也好强硬也罢,直至终场前20分钟,被“狂轰滥炸”的国米将比分维持在了2:1。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被压制了整场的蓝黑军团终于露出了凶狠的獠牙。逆转?20分钟足矣!先是斯内德一记堪称“世界波”的禁区外远射,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让国米看到了晋级的希望。米兰人的心定了,而领先了几乎整场比赛的拜仁,此时却是开始有些气短。第88分钟,他们再度为饱受争议的后防付出了代价,潘德夫代表国米在欧冠上的首粒进球,送走了德国人,更宣告了他们复仇计划的彻底破产。凭借着客场净胜球的优势,国米神奇地晋级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至于拜仁,胜利离他们曾经那么近,近到只有20分钟的距离。

  当比分定格在3:2,场边的国米主帅莱昂纳多“疯”了!所有的国米球员也“疯”了!他们狂奔到振臂欢呼的主教练身前,狠狠地将他压在身下!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场胜利来得是如此的艰难。落后的比分客场作战,再加上整场被压制的无奈,莱昂纳多在赛后便说:“很长时间,我以为我们已经死了!我们已经死了!”他们到底还是活了过来,无论是老天的眷顾还是拜仁的“送大礼”。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