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朱炯评球:申花中卫缺少默契 王大雷被直接连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7日11:07

  等我打开电视收看申花对水原三星比赛时,申花队已经0比1落后了,感觉就是这场球会比较困难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本来在韩国打客场就比较难,我一直跟自己的球员们也都这么说,中国球队虽然和亚洲其他队伍相比并没有什么质的差别,尤其和日本球队比,无论身体、技战术水平等都有得一拼,至少不会落后很多。但韩国球队就有点不同了,他们的拼劲、体能加上给队伍的压迫感会是很大麻烦。再说当你客场作战,又很快失球的话,不仅会打破教练原本安排,同时对球员心理影响也很大,很容易陷入被动局面,申花这场比赛就是如此。

  输球多很多人会把问题归结在后防线上,但在我来看这也不单是后防造成的。戴琳与搭档的外援达卡两个中后卫配合不默契是事实,这也许是外援加盟球队时间不长的原因,这也直接连累了门将。无论是中后卫还是姜嘉俊、吴曦两个边后卫,和上赛季相比申花的后防线改变很大。我一直在说,就一支球队而言,前锋线可以有变化,但后防线还是应当保持稳定,这样球队才能稳固,现在再磨合就需要花很长时间。

  作为教练我很难评价其他球队的新成员是否一定能磨合好,磨合本身是一个很微妙的过程。这涉及的不止是球技,还有球员自身的性格和彼此的化学效应,比如有时候虽然是新搭档,但彼此性格合拍、交流融洽还有语言相通,这样很容易一拍即合。但如果球员本身就比较内向,那需要的时间就会更长一点。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