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队加紧备战亚锦赛:男队寻突破 女队练新兵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7日11:24

  3月16日走进中国举重队训练馆,一阵“典型性”热气扑面袭来。举重亚锦赛将于4月12日在安徽铜陵开战。已封闭冬训三个多月的中国举重队也逐渐步入备战季,这次实战演练将是检验冬训成果和考查亚洲对手的好机会。

  男举 寻求大级别突破

  广州亚运会杨哲称霸105公斤级,实现大级别时隔12年再夺金,让中国男举大级别圆梦奥运初现曙光。今年冬训大级别的几名队员也是分外刻苦,94、105和105公斤以上级的李兵、杨哲、孙海波等大力士每天比着练,谁都不肯“偷闲”片刻。原本身材体形就很“重量级”的他们一喊一举都气势十足,经常“秒杀”全馆人的目光。

  “这次亚锦赛,教练组的意见是所有八个级别都派队员参赛。主要是出于锻炼大级别的考虑,中国的大级别一直相对落后,但在亚洲范畴与对手实力相差较小,有得一拼。”大级别的突破是总教练陈文斌最看重的,借此机会与哈萨克斯坦、伊朗队等强手较量一番,不仅有利于下阶段训练方法的改良和能力的提高,对备战下半年世锦赛和考查选拔伦敦奥运会参赛级别都有指导意义。

  女举 测试新兵水准

  相比男举,中国女举在亚洲的战役更不敢言轻松。近年来,哈萨克斯坦女队强势崛起,马内扎和波多贝多娃垄断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63和7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也与中国女举制定的奥运周期调整计划有关,众多老将被劳损性伤病拖累无法参赛,小将们初出茅庐难挑大梁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冬训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制定了周密详细的训练计划,“队伍确立了新的指导思想,通过各种项目搭配和能量组合的优化,帮助老队员逐步恢复力量。特别是像刘春红、欧阳晓芳等几个老队员,腰伤恢复到了最近几年冬训最好的一次。”

  而从去年世锦赛就开始的“新兵大作战”也经受住了考验。田源、陈晓婷、邓薇、孟苏平等一批小将通过大赛迅速成长,为中国女举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大赛的佳绩也让小将们在今年冬训憋足了劲儿要更上一层楼,她们经常加练,甚至连周日唯一调休的一天也不肯放过,针对技术动作的缺陷抓着教练到训练馆要求“补课”。对此马文辉很欣慰,“小队员还处在完善技术的关键阶段,冬训练得很刻苦。亚锦赛正好作为一次测试赛,对她们很有锻炼价值。”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