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遭遇亚冠史上最惨失利 数据回顾征战史纪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7日11:48

  前几天,当申花兵发韩国挑战水原三星时,他们信心百倍地放出豪言说自己不是去旅游的,一定要带点东西回家。当时他们当然想不到自己带回来的是连吞四球的惨败,并且同时还创造了几项纪录,0比4,这是申花征战亚冠史上最大的败仗、同时也是中韩球队在亚冠联赛交锋史上最大的分差。而仅就本届亚冠而言,目前为止,申花两战一平一负,只得1分外1球未进,净胜球为负4个,也是中超4支球队中最差的结果。

  申花可以说是亚冠的常客,截至昨天6次参赛总共打了27场比赛,其中10胜5平12负,胜率是37%,可以说有去无回得多,不过大比分输球的经历并不多。先从之前对韩国球队来看,无论是最早的大田市民(1比2落败)、全北现代(2004年小组赛主场0比1、客场1比0,2006年8强战主场1比0,客场4比2)还是之后的水原三星(2009小组赛主场2比1,客场1比1),虽然只在客场赢过韩国球队1次,但总体而言场面都不难看,即便2006年被打进过4个球,但好歹申花也进了2个球,所以昨天之前都说申花对韩国球队3平4负、进8球失10球、最多只差2球乃是成绩最好的中超球队,但昨天的比赛就把之前累积的东西全丢了。

  而从整个8年亚冠史来看,此前申花只有两次被对手打进4球的经历,除了2006年八强战2比4输给全北现代外,再有就是2004年小组赛第一场对泰国BEC队时的1比4了,7年来这场净负3球的比赛一直是申花最惨经历。不过和今天相比也不算什么了,当年咱至少没被剃光头,酝酿两年颜面尽失还真只在昨天而已。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