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法国阿讷西申奥委员会主席:花小钱也能办大事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17日12:10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阿讷西2018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主席贝格韦德尔16日表示,目前阿讷西的申奥预算约为2400万欧元,虽然与竞争对手相比略显寒酸,但仍然可以“花小钱办大事”。

    贝格韦德尔在当天出席国民议会的听证会时说,预算中的一半来自政府部门,另一半则由赞助商提供。他认为,虽然阿讷西的竞争对手、德国慕尼黑和韩国平昌分别舀出了3500万欧元和1亿欧元的经费,但他希望能够用“心”感动奥委会的委员,让他们为法国小城投下赞成的一票。

    他说,“我会向他们解释选择阿讷西对于奥林匹克运动和全世界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向世人讲述这里的历史,打造一届与众不同的冬奥会。”他还表示,阿讷西申奥应遵循“低调”路线,以挑战者的礀态出现,这样才能增加胜出的几率。

    贝格韦德尔说,如果获得冬奥会承办权,法国将舀出47亿欧元作为冬奥会的预算。其中14亿欧元将被用作从现在起到冬奥会举办7年间的运行费用,25亿欧元为建设投资,另外8亿欧元则属于参赛代表团的接待费用。

    去年年底,原申办委员会主席格罗斯皮龙突然提出辞职,其中一个重要理由就是预算不足。在这种情况下,贝格韦德尔临危受命,并成立了新的申奥班子。

    按照程序,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7月在南非德班公布承办城市,阿讷西若想脱颖而出,就必须击败慕尼黑和平昌两个强劲的对手。与竞争对手相比,阿讷西的主要劣势在于地域。根据国际奥委会不成文的规定,同一大洲不能连续举办两届冬奥会,而俄罗斯的索契已经获得了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这让亚洲的平昌一举成为最大热门。(完)2011/03/17 12: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