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意甲独苗逆转“突围” 拜仁范加尔葬送拜仁好局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3月17日14:24

  足球场上不可思议的一幕,终于在昨晨的欧冠赛场再次出现。拜仁与国米这场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跌宕起伏,虽然埃托奥在开场3分钟的进球曾让国米一度领先,但罗本出色的表现帮助德甲巨人两次破门。眼看拜仁晋级似乎已成定局时,另一位荷兰球星斯内德随后为国米扳平比分,潘德夫更是在最后时刻进球,帮助蓝黑军团在两回合3:3打平的情况下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拜仁,成为晋级欧冠八强唯一一支意甲球队。

  踢了70 分钟好球的拜仁,最后还是没能顶住国米猛烈的反扑,被对手打进绝杀一球淘汰出局。感觉这场球输得很冤的拜仁球员赛后与异常兴奋的国米球员发生了肢体冲突,在被“叛将”卢西奥和马特拉齐连续挑衅后,“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差点动粗,险些引发两队球员的群殴。

  “罗贝里”状态极佳,3000 万先生戈麦斯也发挥出了杀手本色,在2 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拜仁为什么会被对手逆转?主要原因还是在主帅范加尔身上。首先,拜仁脆弱的中路防线开场后就被“猎豹”埃托奥突破并打进一球,表现糟糕的莫雷洛却一直被老范留在场上,最终留给了埃托奥助攻潘德夫打进绝杀进球的机会。其次,拜仁在总比分领先时,范加尔没有继续给对手施压,而是连续换下了罗本、范比藤两大主力,想攻不敢攻,想守守不住,为这场失利埋下伏笔。尽管赛后“痛彻心扉”的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表示,罗本的下场并不是拜仁失利的主因,但拜仁对于“小飞侠”的依赖症和临场应变的不力,范加尔都难辞其咎。这位荷兰教练在拜仁的执教生涯,在这场比赛过后气数已尽。

  范加尔葬送拜仁好局AC 米兰出局,罗马出局,在意大利足球最困难的时刻,国米站了出来!在最惨淡、最被动、最危急的时刻里,蓝黑军团书写了一场惊天大逆转的神话。失掉两个球后,国米球员仍然在英勇奋战,中场核心斯内德的大力远射让蓝黑球迷看到希望,巴西门神塞萨尔的神勇扑救让蓝黑球员重拾信心,耐心等待的潘德夫的绝杀让欧冠淘汰赛变得一切皆有可能……而国米少帅莱昂纳多在场边的指挥激情四射,不仅带队捍卫了卫冕冠军的尊严,也保住了欧冠八强中唯一的一支意甲独苗。

  在国米淘汰拜仁的同时,莱昂纳多和他的球队也创造了一系列的欧冠和球队历史。这是莱昂纳多成为教练后第二次参加欧冠,上赛季他带领AC 米兰闯入了16强。本场比赛的胜利成为莱昂纳多执教以来的首个欧冠淘汰赛胜利,国米同时也实现了历史上的第3 次欧战大逆转。喜笑颜开的国米主席莫拉蒂在赛后表示:“这场经典比赛将写进国际米兰的历史,这场胜利对于整个意大利都非常重要,莱昂纳多的执教可以得到10 分。至于我们1/4 决赛的对手,我打赌会再次碰到巴塞罗那队。”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