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关注日本地震

鹿岛鹿角俱乐部宣布解散 洋帅外援纷纷离开日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17日13:34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天,申花在韩国惨败,但在惨败之后,他们却得到了一个看上去像是好消息的消息,那就是因为日本地震,鹿岛鹿角俱乐部已经决定无限期解散,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将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争夺。四支球队只剩下三支,并且能够有两支获得出线资格,看上去申花队的机会又来了。

  球队宣布无限期解散

  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鹿岛鹿角队主场相关体育设施遭受重创,再加上担心福岛核电站泄漏所造成的核辐射影响,鹿岛鹿角俱乐部本周二正式宣布球队无限期解散。俱乐部官员表示:在目前情况下,球队4月份打J联赛和亚冠联赛已无可能,主场等设施的修复重建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球队解散后何时再度集中训练,俱乐部将视情而定。不过有消息表明:这个期限可能是“无限期”。随着球队的解散,巴西籍主帅奥利维拉和其率领的外籍教练组以及外籍球员都已相继离开。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首先将这一消息带来的是球队中场大将姜坤,而当他大声地将 “日本鹿岛鹿角队无限期休假,队伍暂时解散”的消息告诉了戴琳之后,饭桌前准备离开的队员们突然从沉默,瞬间转变成了热烈讨论的状态。而他们讨论的焦点就在于,申花队能否因为这一突发事件而增加一些从小组出线的可能性。

  倒是球队主帅奚志康在听到这一消息之后显得比较理智,他表示自己并不关心鹿岛是否会退出亚冠,“鹿岛是否退赛,跟我们关系不大,申花关键还是看自己,考虑如何提高自己的水平,即使现在出现问题,我们也会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

  洋帅外援纷纷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日本因为地震受到冲击并不仅仅只有鹿岛鹿角一家俱乐部,继该队的巴西籍主教练奥利维亚率先逃离日本之后,多家俱乐部的洋帅和外援球员也纷纷效仿,这给日本J联赛预定下周乃至下月重开赛事又蒙上一层阴影。

  据悉,名古屋鲸八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已经突然宣布将临时返回贝尔格来德与家人重聚。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斯帅就立马将自己的妻儿送回了国内,这次又出乎意料返回国内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地震”。与斯托伊科维奇一同紧急出逃的还有助理教练朱罗布斯基以及队内的澳大利亚籍首席射手肯尼迪,据说斯托伊科维奇在临行前也给自己留守的弟子们布置了训练的课目,希望球员们能够保持一定的训练量,为早日开赛做好准备。

  无独有偶,浦和红宝石队外籍主帅比德洛维奇也已决定暂时离开日本,由于考虑到核辐射很有可能给球员们带来伤害,浦和俱乐部也在昨天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下一步训练的安排事宜,最终俱乐部决定,根据目前的形势,球队将临时停止一周的训练。参加俱乐部会议的波黑籍主帅比德洛维奇会后立马收拾金银细软飞离日本,他将在国内等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决定何时返回日本,预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外籍主帅和外援选择离开日本。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